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压倒性优势打晕“黑马” 完美两盘郑洁站上巅峰

 

CCTV.com  2009年01月24日 11: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69分钟的时间,郑洁在澳网2号球场继续神勇表现。两个6-2,这朵中国金花轻取乌克兰姑娘K-邦达连科,挺进女单第4轮。这场比赛的胜利帮助郑洁继续刷新个人澳网单打最佳战绩,同时也追平李娜在2007年创下的中国金花在墨尔本单打最佳战绩。现在的郑洁状态相当突出,本场比赛她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墨尔本从来都不是郑洁单打的福地,2004、05、06和07年,她接连4次在澳网女单首轮出局。不过这一情况在今年得到改变。女单首轮,郑洁直落两盘以两个6-3战胜法国姑娘卡梅莉-平,取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场澳网单打胜利。紧接着在女单第2轮,郑洁苦战三盘以7-6(0)/5-7/6-3险胜匈牙利姑娘辛克。而在女单第3轮,郑洁继续出色表现,她以两个6-2战胜乌克兰姑娘K-邦达连科,杀入女单16强。墨尔本单打3连胜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郑洁的自信心!

  K-邦达连科并不是一位容易对付的选手,这位乌克兰姑娘在女单首轮爆冷淘汰赛会9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不过今天在郑洁的来回调动下,K-邦达连科迷失了方向。事实上第一盘开局阶段,郑洁的优势并不明显,K-邦达连科接连获得破发机会,但压力之下郑洁并未放松,她艰难保住自己发球局。而在首盘进入中段之后,郑洁已经进入了比赛状态。这一盘接连完成2次破发后,郑洁用时39分钟以6-2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郑洁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0%。

  第二盘比赛,郑洁继续出色表现,中国金花很快以5-0领先。原本第6局郑洁有机会送给K-邦达连科鸭蛋,不过K-邦达连科在这一局完成破发并很快将比分扳成2-5。此时郑洁面临不小的压力,因为K-邦达连科的状态有所回升,第8局是郑洁的发球局,这一局她能否拿下对比赛的局势起到关键性影响。毕竟郑洁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第8局她顺利保住自己发球局。最终,郑洁以6-2再下一城,并以总比分2-0战胜K-邦达连科,职业生涯首次杀入澳网女单16强。

  在这场用时69分钟的比赛中,郑洁各方面数据统计都占据一定优势。在发球环节上,郑洁发出2个ACE球,而K-邦达连科则出现4次双发失误。此外主动失误方面,郑洁比K-邦达连科少7分;主动得分上,郑洁比K-邦达连科多出10次。除此之外,两盘比赛郑洁总共完成5次破发;而K-邦达连科只有1次破发。一系列的技术统计都表明郑洁的表现确实比K-邦达连科高出一筹!在享受女单3连胜的同时,郑洁状态达到巅峰,这朵中国金花还能在今后更进一步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视频]郑洁/晏紫挺进澳网16强 将遇宿敌
24日看点:彭帅登场挑战小威 郑洁有望冲击16强
澳网24日看点:郑洁彭帅赢来真正考验 挑战极限
[视频]中国选手郑洁/晏紫晋级澳网女双16强
金花双打迎来真正强敌 郑洁晏紫遇克星彭帅有险
郑洁晏紫16强对手产生 威家姐妹女双高歌猛进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