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数据显示郑洁强大攻击力 信心提升助天后走得更远

 

CCTV.com  2009年01月24日 11: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22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以6-2/6-2横扫了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后,成功进军女单第四轮,她也成为女单16强中唯一的亚洲面孔。在这场比赛中,郑洁雄厚的底线实力一展无遗。澳网前曾许愿希望再次在大满贯杀进前四的她,离自己的愿望又进了一步。

  K-邦达伦科虽然是非种子选手,但是她作为去年的澳网女双冠军,在今年首轮又爆冷击败9号种子、来自波兰的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实力也是不容忽视。在今天的比赛中,K-邦达伦科在开局希望使用击败拉德万斯卡的底线调动战术来对付郑洁,但是中国金花强大的底线回球能力让她吃尽苦头。即使邦达伦科已经在底线将角度拉开,但是郑洁依然有能力使用正、反拍的借力反击打出更大的角度。而比赛过程中,郑洁标志性的反拍给她创造了非常多的得分机会,全场比赛这位四川姑娘一共打出了惊人的23个制胜分,仅付出了18个非受迫性失误的代价。正是在底线上占有压倒性的优势,郑洁才能取得这场完胜。

  事实上比赛过程远比比分来得接近,特别是第一盘。尽管郑洁早早破发取得4-1的领先,但是随后邦达伦科在每次接发局中都取得过破发机会。但是自从去年温网惊艳杀进半决赛后,信心指数直线上升的郑洁并没有慌张,依靠底线多拍相持的优势,以一个又一个的制胜分将破发点挽救回来。正是心态上的逐渐成熟,才帮助这名四川姑娘在此前澳网一胜难求的情况下,今年连胜3场杀进16强。

  虽然从温网后郑洁的发球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今天还发出过两记ACE球,但是她的二发依然是对手突破的机会。在今天邦达伦科就多次在郑洁二发时直接用反拍打出直线制胜分,让郑洁在发球局中面对不小的压力。而且身在外围球场比赛,场地内的大风也让这位四川姑娘适应起来太过缓慢。首盘比赛就多次出现逆风情况下正拍连续失误的情形。这都是郑洁可以继续提高的地方。

  已经连胜三场的郑洁逐渐显示出再当“黑马”的潜力。下轮无论面对最近状态糟糕的库兹涅佐娃还是今天的对手K-邦达伦科的姐姐A-邦达伦科,四川姑娘都有再进一步的机会。她也期待再次登陆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展示自己的风采。

相关新闻:

[视频]郑洁/晏紫挺进澳网16强 将遇宿敌
24日看点:彭帅登场挑战小威 郑洁有望冲击16强
澳网24日看点:郑洁彭帅赢来真正考验 挑战极限
[视频]中国选手郑洁/晏紫晋级澳网女双16强
金花双打迎来真正强敌 郑洁晏紫遇克星彭帅有险
郑洁晏紫16强对手产生 威家姐妹女双高歌猛进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