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找到最后一块拼图 优雅巨人打上鲨鱼烙印

CCTV.com  2009年01月18日 12: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休息了三天之后,又在主场迎来了德维恩-韦德领衔的热火队的挑战。

  热火目前在东部排名第六,韦德更是这个赛季的得分王,可以说也开始慢慢的步入了强队的行列。但是姚明今天完全统治了篮下,他在比赛中12投12中,26分10个篮板,沃恩-瓦佛尔也拿到了17分,拉斐尔-阿尔斯通在第三节的时候爆发,全场贡献了20分。最终火箭在比赛中以93比86击败了热火。

  在姚明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中距离的投篮,我们能够看到转身之后的过人 ,我们能够看到精准的小勾手。这些特质似乎已经足够帮助一名球员成为顶级中锋中的一员了。但是姚明从2002年加入联盟开始到现在,姚明却一直没有得到当年的奥尼尔这么高的评价。其实在进攻方式上,姚明要比奥尼尔更加出色才对。

  等等,我们好像忘掉了什么。对,是扣篮,就是奥尼尔那种在篮下的扣篮。奥尼尔之所以能够被称为联盟最具有统治力的中锋,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他的扣篮,奥尼尔能够在篮下,利用和自己壮硕身体好不符合的敏捷,弹跳和爆发力,扛着几个人的防守将皮球狠狠的砸进篮筐。甚至我们经常能够看见,连NBA的篮架都不堪奥尼尔的暴扣,慢慢的坍塌了下来。

  和奥尼尔相比,姚明实在是太绅士了。不管是优雅的小勾手,还是精彩的上海舞步,还有那种漂亮的转身过人,姚明的动作效率很高,但是却优雅有余,霸气不足。

  但是,到了今天,在姚明加入联盟已经6年多的时候,他终于在篮下彻底的释放自己的霸气,而第一个牺牲品,就是迈阿密热火。那是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30秒的时候,火箭队投篮之后,姚明在篮下和热火三名球员争抢前场篮板。由于姚明的身高优势实在太明显,因此就算在对方3名球员的包夹下,篮板球依然落到了姚明手中。

  热火对姚明的防守从来就不放松,姚明在篮下拿到球之后,三名热火球员马上就包围在了姚明身边。如果是平常,姚明很有可能选择将皮球传出去,但是今天的姚明已经打出了血性。篮下多人的包夹更是激发了姚明的霸气,只见姚明在篮下强行直起腰,面对着对方的几名防守球员,跳起将皮球扣进了篮筐。当然,这种篮下的扣篮我们平时也能简单,但是这次的扣篮和平时不一样,在姚明的霸气下,这次扣篮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更重,更有力。当皮球被扣进篮筐之后,整个篮架甚至都开始晃动起来了。

  终于,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都不在的时候,姚明找到了他顶级中锋拼图上的最后一块组成部分,那就是霸气。当姚明能够和奥尼尔一样,在篮下撼动篮架的时候,还有什么事情是姚明,是火箭不能做到的呢?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