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比尼奥接班大罗小罗 联合会杯争冠他不可缺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08: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6月11日报道:邓加的巴西国家队被媒体和球迷称为平民球队,其实球队内不乏卡卡、罗比尼奥这样的超级巨星,可是其他不少球员名气不大使得人们对于五星巴西的概念有些模糊。在桑巴军团内部,罗比尼奥是目前锋线的绝对主力,此战在搭档法比亚诺缺阵的情况下他打入关键扳平比分的进球吹响了绝地反击的号角。虽然也浪费了几次得分良机,可是胜利与他的努力有极大的关系,而即将到来的联合会杯上他绝对是巴西争夺冠军的关键先生。

  邓加的新桑巴军团并不过多的考虑球星的名气和声望,他只在乎球员的能力、表现和状态,巨星在他面前并不是敲门砖。在巴西队此次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和联合会杯的大名单当中,我们看不到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阿德里亚诺等国际知名巨星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很多不为人熟知的球员。特别在锋线上,罗比尼奥是最大牌的球星,法比亚诺和帕托尚未成为国际巨星,而新锐尼尔马尔更是很少被外人知晓。

  与巴拉圭的颠峰对决,巴西队主力中锋法比亚诺因为上轮吃到红牌不得不停赛,邓加只能将更多的攻击希望寄托在单车王身上。罗比尼奥开场后就展现极佳的竞技状态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刚刚开场就前场断球脚后跟与尼尔马尔做了撞墙配合禁区外围右脚远射形成第一脚射门。巴西队的攻势主要围绕罗比尼奥和卡卡展开,单车王在前场两翼和中路四处游走寻找机会,给对方防线制造极大的压力。他更习惯在左边路拿球内切后的射门,巴拉圭防线对于他的这种进攻方式十分不适应。就在上半时结束之前,巴拉圭防线给了罗比尼奥建功立业的机会。

  41分钟,巴西队中场断球反击,卡卡左路传中被解围,阿尔维斯禁区右侧外围斜传后点,罗比尼奥小禁区内左脚凌空垫射, 皮球从近角飞入球门左上角,对方门将毫无办法,1-1巴西扳平比分。

  谈到罗比尼奥的进球,也回顾下之前巴西队的失球。巴拉圭前锋卡巴纳斯的弧线球打门看起来威胁并不大,塞萨尔已经作出反应准备倒地侧扑将球没收。可是禁区中路的埃拉诺却有些多余的伸出右脚一挡,皮球路线变化刚好越过失去重心的塞萨尔飞入球门上角。埃拉诺“帮助”巴拉圭取得领先,一度在桑巴军团的球迷非常紧张。说起来也巧,埃拉诺是罗比尼奥在曼城的队友,这一次单车王用自己精巧的破门为俱乐部队友弥补了之前犯下的错误。

  这个进球罗比尼奥显得非常聪明,及时的插上反越位成功跑位到最佳位置等待阿尔维斯的传球,角度极小的情况下面对门将冷静的左脚垫射上角,没有给对方门将一丝机会。单车王从跑位、判断到最后的射门选择全部无懈可击,进球后的他兴奋异常的来到角旗边和卡卡等队友庆祝,他还击打了角旗宣泄情绪。他的这个进球来得真是时候,上半时结束之前将比分扳平稳定了军心,为下半时的猛烈反扑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下半时巴西队反击当中卡卡和罗比尼奥的组合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只可惜单车王进球之后似乎丢掉了射门靴。57分钟,巴西队从后场发动快速反击,卡卡拿球势不可挡飞奔40米后摆脱防守传给禁区前沿的罗比尼奥,后者的左脚攻门极具威胁,比拉尔横身侧扑单手稍稍碰到皮球将球艰难挡出底线。81分钟,卡卡中场精准的长传策动攻势,罗比尼奥禁区边缘漂亮的停球,他杀入禁区晃开对方后卫右脚攻门却打出高射炮。一次精彩的配合射门却被门将神勇的化解,之后的一次之前的进展全部无懈可击,没想到射门的时候却功亏一篑。

  虽然未能梅开二度锁定胜局,可是罗比尼奥为巴西队打入关键的扳平入球十分重要,而且他全场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85分钟,当罗比尼奥被克莱伯森换下的时候,累西腓现场的巴西球迷为自己的英雄送上了掌声和欢呼声。赛后罗比尼奥毫无争议的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他也将继续率领巴西向着南非世界杯的冠军梦想迈进。即将到来的联合会杯上,巴西的锋线多少让人有些担心。可是罗比尼奥给了桑巴军团更多信心,单车王的表现势必将影响巴西在联合会杯上的战绩,让我们期待他更多精彩的演出。

相关新闻

[足球之夜]影响·联合会杯伊拉克队剑指四强
联合会杯5大经典战役 丹麦再演童话巴西爆死敌
历届联合会杯冠军及最佳射手:独狼罗马里奥称雄
联合会杯简介:足坛霸主巅峰对决 赛程两度更改
2009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四大主办城市一览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