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会杯5大经典战役 丹麦再演童话巴西爆死敌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第八届联合会杯的抽签仪式就将在南非首府约翰内斯堡举行。虽然这项赛事的初衷是集合各大洲洲际杯的冠军队伍决出世界足坛的“王中王”,但是联合会杯在早年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不过随着联合会杯的进一步发展,它的理念也已经逐步深入人心。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中,除了东道主南非之外,还有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美洲杯冠军巴西、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非洲杯冠军埃及、亚洲杯冠军伊拉克、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冠军美国、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堪称史上最强的联合会杯大会战。下面,让我们首先带您回顾联合会杯历史上的五大经典战役,作为迎接明年这一激动人心的赛事的热身。

  1992年第一届联合会杯决赛,沙特 1-3 阿根廷

  1992年,历史上第一届联合会杯在沙特举行。由于是初次举办,参加本届比赛的仅有四支球队--东道主兼亚洲杯冠军沙特、美洲杯冠军阿根廷、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冠军美国和非洲杯冠军科特迪瓦。而且当时的赛会奖杯还不叫联合会杯,而是叫做“法赫德国王杯”,结果东道主沙特和阿根廷分别击败美国和科特迪瓦会师决赛。在1992年10月20日的决赛当天,7万5千名球迷涌进了利雅得的国王法赫德二世体育场,不过阿根廷队毕竟在实力上超过沙特不止一个档次,潘帕斯雄鹰仅仅用了64分钟,就由罗德里格斯、卡尼吉亚和西蒙尼连下三城。虽然沙特在第65分钟由阿尔-奥维兰扳回一球,但已无力扭转大局。最终阿根廷3比1取胜,捧得了历史上第一座联合会杯的冠军。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