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会杯简介:足坛霸主巅峰对决 赛程两度更改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联合会杯是一项洲际足球赛事,它邀请各大洲的冠军球队参加比赛,是一项水平很高的国际足球赛事。1992年,第一届联合会杯在沙特阿拉伯正式举行,参加的球队包括东道主阿根廷队和非洲、南美洲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冠军,阿根廷国家队夺得了首届联合会杯的冠军。

  而当时的联合会杯还叫做洲际杯。1995年,第二届洲际杯足球赛依然在沙特阿拉伯举行,1997年,国际足联做出决议,联合会杯每两年举办一次,洲际杯也正式更名为联合会杯。在举办了五届比赛之后,国际足联再次对联合会杯的赛程做出更改,改为4年举办一次,所以下一届联合会杯将在2009年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联合会杯奖杯最初被命名为法赫迪国王杯,2003年,由于喀麦隆运动员维维安-福在联合会杯中不幸逝世,所以联合会杯奖杯也以福的名字命名。

  修改过赛程之后,从2009年开始,联合会杯将在世界杯比赛的前一年每四年举办一次,举办地为次年世界杯的举办地。联合会杯共有八只球队参加,其中包括下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世界杯卫冕冠军和6大洲的洲际冠军。而这六大洲的冠军分别是欧洲冠军,非洲冠军,亚洲冠军,南美洲冠军,大洋洲冠军以及中北美和加勒比海的冠军。八只球队将被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的比赛之后,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差淘汰赛并且决出最终的冠军。第八届联合会杯将在2009年6月14日-28日在南非举行。

  在联合会杯的历史上,巴西和法国是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国家,他们分别获得过两次冠军,其他几届的冠军被阿根廷、丹麦和墨西哥瓜分。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