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毅点评:湖人主动求变 魔术仅靠防守难赢球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0: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湖人与魔术的总决赛第2战继续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进行,半场时湖人40-35领先,CCTV-5转播主持人杨健和嘉宾杨毅就前两节比赛进行了点评--

  杨健指出:虽然有拉沙德-刘易斯半场20分的亮点,但总决赛来的魔术并不是我们熟悉的魔术,并不是东部决赛时的魔术。当对手由骑士换为湖人,当詹姆斯换为科比,魔术再想按部就班已有难度,必须给出改变。

  杨毅就魔术的防守进行了点评:防守强度有调整,与首战相比,篮板球的拼抢好的多的多,强度有明显提升;也缩小了防守范围,科比一突破时就会缩到内线,防守上有了针对性。而湖人缺乏外线投篮,无法破解对手的防守套路,这就是在占据一定主动性的情况下,只在半场领先5分的原因。

  在上半场过程中,杨毅多次强调“湖人是料敌在先,变阵在先”。通常说胜利的球队不做改变,但湖人主动求变,一上来就不打科比,而是加索尔、奥多姆等人增加进攻。虽然湖人的进攻效率并不很理想,但对于魔术来说,必须意识到只靠防守是赢不了球的。杨毅给出很形象的比喻:即使你将湖人的得分限制在80分,但自己只得70分,一样是要输球的。

  针对刘易斯的表现,杨毅与杨健均认为是奥多姆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刘易斯半场的4个三分球均是在奥多姆防守下完成。至于魔术所面临的潜在威胁,杨健强调:当然是科比,24号还没有出手,我们都还记得首战时科比曾单节拿下18分。

相关新闻:

半场战报:刘易斯单节砍18分 湖人领先魔术5分
首节战报:霍华德大帽加索尔 湖人魔术战成15平
霍华德坚信魔术能夺冠 飞侠:我比上赛季更优秀
科比要求队友警惕魔术外线 投疯就难以遏制
湖人比魔术更有夺冠动力 次战五难题困扰奥兰多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