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比魔术更有夺冠动力 次战五难题困扰奥兰多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08: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NBA总决赛第二战即将开打,而首战告捷的湖人将再度坐镇主场迎战魔术。

  能够到达总决赛的球队,实力都在伯仲之间,真正能决定冠军归属的,是谁具有更多的夺冠动力。

  魔术千辛万苦连续击败凯尔特人和骑士,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他们来到总决赛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向世人展示自己的实力。就算没有进入总决赛,魔术仍然打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但作为总决赛的新手,魔术明显还没有适应这样级别的比赛,就像1995年奥尼尔和哈达威领衔的那支魔术,将自己的稚嫩显露无疑。

  而作为湖人,早已经磨刀霍霍了。过去5年,他们两度闯入总决赛,但都以失败告终,从失败中湖人吸取了教训,弥补了不足。科比是球队的领袖,对他来说,第三次吞下总决赛失利的苦果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所以,单单就精神方面来言,这次对决就已经呈现了出现了不平横的一面,湖人最终会在5场比赛内解决战斗。

  首战魔术表现糟糕,而即将到来的第二战,同样有许多问题困扰着他们。谁能限制科比?康特尼-李显然过于弱小,不仅是身体对抗,也包括打球经验;皮特鲁斯在防守詹姆斯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他还不是布鲁斯-鲍文,他对如何防守科比不知所措。因此,科比第二场依然会给魔术造成巨大的麻烦,魔术能做的只能祈祷小飞侠不要找到投篮手感。

  霍华德如何走出第一战的低迷,霍华德的篮板和防守不会是个问题,但面对湖人的两大内线,魔兽的进攻却遭到了空前的困境。另外一个就是犯规问题,加索尔和奥多姆都会给霍华德制造犯规。魔术需要一个能打40分钟的霍华德,一个能砍下20+20,能防守,一个超人级别的霍华德,他们不能让魔兽惹上犯规麻烦。此外,尼尔森的复出也给魔术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问题,他还没有恢复到全明星的水准。要知道,安东尼-约翰逊已经打过2次总决赛,阿尔斯通整个赛季都表现出色,范甘迪要做的就是改正之前的错误。尼尔森也要适应做一个角色球员,并尽可能快地恢复。

  湖人首战表现出来的战斗力是惊人的,他们注意力集中,打出了极高的强度。加索尔和奥多姆在科比的影响下打得无比坚决,而费舍尔又是一个纵横江湖十几年的老油条,魔术如何面对这样一支湖人?他们还能找到湖人的破绽并一举击倒对手么?

  第一战湖人中锋拜纳姆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出场22分钟拿下9分和9个篮板,逐渐找回了比赛感觉。毫无疑问,他是一个充满天赋的球员,在身高、体重和运动能力都能和魔兽扳扳手腕。如果小鲨鱼就此开窍,他会比佩金斯强大得多。魔术绝对不能让拜纳姆恢复过来。

奥巴马预言魔术必败 湖人将6场解决战斗
丁俊晖将赴交大报到 坦言科比太厉害看好湖人
今夏火箭有望打劫五队 一组合令休斯顿无惧湖人
加索尔称湖人不会重蹈覆辙 火箭给我们足够教训
德隆:紫金无力挡魔兽 笑称自己加盟湖人定夺冠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