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得选秀权可瞄准三人 两双猛兽或成姚明替补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日前,奇才方面表示,如果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他们不能得到格里芬或者鲁比奥,他们愿意交易五号签,火箭目前对这个首轮选秀权有着浓厚的兴趣。

  如果火箭总经理莫雷能够以合适的筹码同奇才交易,据ESPN报道,他们很可能会以海耶斯作为交易筹码,如果奇才愿意接受海耶斯,那么我们看看火箭能在6月25日晚上的选秀大会中得到什么。

  依照火箭目前的情况,他们最需要的是一名拥有身高的替补中锋,或者控卫,当然如果能得到不错的得分后卫,也会对火箭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今年的“准状元”布雷克-格里芬已经赴快船试训,而“金童”鲁比奥虽然有可能成为“榜眼”,但他需要面对“小非洲大山”哈希姆-泰比特的竞争,而在NBA,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内线是不变的铁律,因此在NBA选秀官网上,预测的准榜眼仍是泰比特。由于国际球员一旦被一些有意他的球队在选秀时放弃,那么顺位便可能往后一错再错,从这个角度上看,如果鲁比奥前两位不被选走,他将会和詹姆斯-哈登、乔丹-希尔、斯蒂芬-库里等人一起角逐后面的顺位,如此,奇才还有机会得到鲁比奥,如果奇才成功得到西班牙金童,那么火箭这笔交易自然做不成。

  因此,从火箭的角度而言,奇才得不到鲁比奥的情况便是鲁比奥在前四的位置被人选走,而在NBA选秀官网上,鲁比奥恰恰被预测为第四顺位加盟国王。而亚利桑那州大的天才球员詹姆斯-哈登则被选秀官网和选秀快报两大权威选秀网站分别预测为“准探花”和“准榜眼”。

  可见,前四顺位的新秀已经基本定型,如果最终火箭得到第五选秀权,那么可供他们选择的只能是目前两大权威选秀网上第五顺位以后的球员,那么,乔丹-希尔、斯蒂芬-库里、泰里克-埃文斯、朱-霍勒戴、迪马尔-迪罗赞、琼尼-弗林、布兰顿-詹宁斯几名球员可能成为火箭的首选。

  就今年的选秀形势来看,亚利桑那大学的乔丹-希尔无疑是这些球员中的佼佼者,他拥有6英尺10的身高,上赛季在NCAA场均贡献18.3分、11个篮板、1.7次盖帽。他如果加盟火箭,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担当好姚明替补的角色,他和格里芬是全美获得两双次数最多的内线,而且他只有22岁。

  因为他的出众,在两大权威选秀网上,他都站稳了第五的位置。不过从第六位开始,两家以球探报告闻名的选秀网站则出现了一些人员的变化,尤为突出的是NBA选秀官网上的第11位、亚利桑那的伯丁格尔在选秀快报上只排在了25位,联想到上赛季德安东鲁-乔丹、贝勒斯跌破人眼的历史,这并不稀奇。

  但对火箭而言,除了希尔,比较热门的6-13位的几名球员中,戴维森学院的库里、UCLA的霍勒戴都是双能卫,库里作为大三的学生,有着1.91米的身高,上赛季场均28.6分、,4.4个篮板、5.6次助攻,3分球命中率38.7%,属于即插即用的球员;而同样1.91米的霍勒戴场均8.5分、3.8个篮板、3.7次助攻,但他是大一的新生,有着更大的潜力可挖。此二人如何选择,这要看莫雷想直接在明年下半个赛季换掉首发控卫,还是为控卫线再找一个替补。

  另外,火箭还可以选择雪城大学的主力控卫弗林和罗马的控卫詹宁斯,不过前者也只有1.83米的身高,虽然场均能贡献17.4分、6.7次助攻,但火箭已经有了小布和洛瑞,后者则只有1.86米,19岁的他上赛季在欧洲联赛场均贡献19.6分、1.6个篮板和1.6次助攻,他的身高和助攻次数,以及作为国际球员加盟NBA后的前景如何则存在更多的疑问,这也是他在两家网站上分别列在第六和第13的原因。

  至于埃文斯、迪罗赞,则分别是孟菲斯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的摇摆人,两人在选秀官网上分居第九和第十,在选秀快报上则分居第六和第九,埃文斯上赛季场均17.1分、5.4个篮板、3.9次助攻、2.1次抢断,迪罗赞场均为13.9分、5.7个篮板、1.5次助攻、0.9次抢断和0.4次盖帽。

  综合来看,只有乔丹-希尔和库里、埃文斯在两家网站上排位出入不大,此三人在球探眼里看似有着更好的发展前景,火箭自然也可以将眼光往其他新秀上放,以期继续再发掘出来一个小布或兰德里,不过显然不如预期前十的新秀成功的机率更高。

 

相关链接:

火箭中意中锋表现抢眼 格塔特两优点可与姚互补
魔术陪太子读书付出代价 火箭意中人展现全能面
火箭寻麦迪交易已两月 三大原因迫使一号离队
火箭旧帅风格遭“剽窃” 范甘迪激励弟子有新招
街球王开场表现震惊全场 火箭前浪投王变全能王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