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中意中锋表现抢眼 格塔特两优点可与姚互补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2: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在今天进行的N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湖人坐镇主场100-75大胜魔术,取得了总决赛系列赛1-0的领先。在关注科比和霍华德等大腕球星的同时,据说得到火箭报价的魔术替补中锋马辛-格塔特也成为了火箭球迷关注的焦点。本场比赛这位波兰中锋上场20分钟,4投2中贡献4分8个篮板2次抢断4次盖帽,防守能力之强、拼抢之积极让人惊叹。

  身高7英尺、体重240磅的格塔特能打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2004年年仅20岁的格塔特就入选了波兰国家队,第二年太阳在选秀大会次轮第27顺位将其挑中但并未召回队中。2007年急于补充前场的魔术将格塔特招入麾下,本赛季格塔特场均为魔术贡献3.8分4.5个篮板0.8次盖帽。季后赛首轮第5场魔术挑战76人,顶替霍华德首发的格塔特砍下11分15个篮板4次抢断,他也因此成为了“魔兽”的御用替补。

  本场比赛首节还有2分多钟,格塔特替补上场并很快抢下了两个防守篮板。第二节一开场格塔特就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和超强的移动能力抢到空位,跟着接应尼尔森妙传暴扣得分。武贾西奇传球失误,康特雷-李抢投不中,格塔特马上又抢到进攻篮板帮助刘易斯远投三分。本节剩下7分多钟,格塔特再次凭借自己的积极努力抢到防守篮板,可惜他的后仰投篮却偏出了篮筐。

  然而第三节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却没有给格塔特表现的机会,霍华德的低迷状态使得魔术很快就大比分落后。最后一节已经落后超过20分的魔术让格塔特首发出场,刚刚开场他就被卢克-沃顿的假动作骗了犯规,跟着格塔特又在防守奥多姆时犯规,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格塔特的拼抢热情。本节最后5分多钟,格塔特抓住机会篮下暴扣,然而科比飞身跃起将其封盖。但仅仅一分多钟后,格塔特就接雷迪克传球跳投得手。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格塔特的奔跑能力和积极凶悍的防守是他得到上场机会的主要原因。但是格塔特同时也暴露出了缺乏NBA比赛锻炼的劣势,第四节的三次防守犯规表明他仍需更多的锻炼机会。不过对于火箭队来说,如果今年夏天他们能够得到这位波兰猛将,那么格塔特将和姚明形成很好的互补,他也可能成为火箭的又一个“穆大叔”。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