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霍华德不幸落入鲨鱼口舌 决赛恐走进奥尼尔宿命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2: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 魔术自1995年后再度杀进总总决赛,这也是他们队史第二次杀进总决赛,魔术两次总决赛的领军人物都是超级中锋。1995年那次是“鲨鱼”奥尼尔,这一次是“超人”霍华德。本次总决赛第一战结束,霍华德和他率领的魔术丝毫看不到拿冠军的希望,似乎将要重蹈当年奥尼尔那支魔术的覆辙,即便不被横扫也难以争夺总冠军。

  1995年总决赛第一战,也是奥尼尔生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那场比赛魔术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奥尼尔在与大梦的对决中美落下风。鲨鱼生涯第一次总决赛面对当时处于巅峰时期的奥拉朱旺贡献了“准三双”的演出,全场轰下26分16个篮板和9次助攻,另外有3盖帽。今天总决赛第一战,霍华德面对湖人,同样是进行个人生涯第一场总决赛,超人虽然拿到了12分15篮板2盖帽,16次站上罚球线命中10次,但是他6次投篮只命中了1次,成了魔术溃败的一大因素。把霍华德与奥尼尔两人在总决赛第一战的数据摆在桌面上就不难发现,虽然霍华德已经贵为联盟第一中锋,不过他总决赛第一战交出的数据根本无法与当年的鲨鱼相提并论。

  面对湖人极具针对性的防守,在季后赛在东部翻江倒海一统天下的霍华德完全找不着北,甚至在与拜纳姆的对位中也没体现出他该有的绝对优势。在魔术杀出东部的三轮比赛里,霍华德平均38.3分钟的时间里有着21.7分15.4篮板的大号两双,同时有2.22盖帽和1.8次助攻,犯规4.56失误2.61,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62.2%。在东部决赛结束后,詹姆斯也盛赞了霍华德的领袖能力,同时也点出,霍华德的罩门是在罚球线上,但是今天他的罚球还算不错,倒是在面对拜纳姆、加索尔的时候几乎发挥不出威力。

  在与拜纳姆对位的时候,霍华德虽然屡次造成犯规,不过他并没像赛前媒体、专家预言的那样打爆拜纳姆,甚至还让拜纳姆打出了几次好球。在与加索尔对位的时候,他的身体、力量优势也没体现出来。在比赛里,霍华德甚至用肘子击打加索尔,这是他明显心急,经验不足的最直观体现。

  魔术两次杀进总决赛靠的都是超级中锋带队,1995年那一次是史上超级大中锋奥尼尔,这一次同样是篮下怪兽霍华德。不过,在总决赛开打前,奥尼尔公开发表言论,声称科比率领的湖人将打败魔术拿到总冠军,完全不看好霍华德与魔术。奥尼尔随后在接受《洛杉矶每日新闻》采访时表示,霍华德只不过是山寨版的超人,并讥讽霍华德拿到3、4枚总冠军戒指的时候我们再讨论他们之间的对比。

  奥尼尔在1995年的总决赛上虽然被横扫,但是他轰下平均28分12.5篮板6.3助攻和2.5盖帽的数据,命中率达到了59%。霍华德率领的魔术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他第一战的表现已经证实了鲨鱼的预言:霍华德只不过是山寨版的超人,魔术在总决赛打舞台上难逃被湖人宰杀的命运。

大师用错一人满盘皆输 湖人终结者成魔术灾星
科比狂砍40分刷新纪录 湖人拆穿魔术取开门红
禅师运筹帷幄拆穿魔术 尼尔森复出拖奥兰多后腿
魔术陪太子读书付出代价 火箭意中人展现全能面
科比准3双统治全场 小飞侠单节得分超魔术全队
科比准三双霍华德两双 湖人大胜魔术取开门红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