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梦:火箭需要更好化学反应 曾主动申请被交易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9: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扣篮杂志》对火箭名宿奥拉朱旺进行了专访——

  问:当你来到美国时,就读于休斯敦大学,那里的环境是怎样的?

  奥拉朱旺:大学篮球生活充满乐趣,我们当时被称为“在篮筐上面打球的人”。我们每个队友之间的关系都非常好,我们是有统治力的球队,赢了许多比赛,我们连续3年闯进了NCAA四强赛,其中两次在决赛中输球,但是我对自己是球队的一份子仍然感到非常幸运。

  问:你在职业生涯初期就打进了总决赛,然后花了很长时间才重返总决赛。为什么火箭的表现这么不稳定?

  奥拉朱旺:要想避免不稳定,球队必须取得化学反应,那些拥有良好化学反应的球队都能获得总冠军,最终我们夺冠也是因为全队取得了很好的化学反应。

  问:你曾以伤病为理由,在1991-92赛季主动要求火箭将自己交易走,火箭说你这么做是为了争取更好的合同。后来问题是怎样解决的?

  奥拉朱旺:当时我的腿筋有伤,巧合的是,当时恰好到了谈判时间。我从未在谈判中用伤病作为要挟,我倚仗的只是自己的球技。后来我和火箭老板进行了交流,问题就解决了。

  问:90年代中期,你的比赛提升到了更高的层次,原因是什么?

  奥拉朱旺:因为我的经验增长了,球技也相对成熟了。我信奉伊斯兰教,它帮助我在场上更加专注。当时我们有个优秀教练汤姆贾诺维奇,他是我们的领袖,工作一丝不苟,能让大家同舟共济,当时不可能有比他更好的主教练了。

  问:外界说到你那个时代最优秀球员的时候,你的名字并没有经常被提起。你是怎么想的?

  奥拉朱旺:那些真正了解比赛,对体育知识非常渊博的球迷知道我对篮球的贡献,知道我改变了大个子的角色。

火箭拥特科格鲁式核心 做好三点下季夺冠不是梦
媒体曝多支球队问价麦迪 火箭买选秀权不缺钱
湖人魔术会师公平合理 火箭接近一流可学习高手
夏季联赛具体安排出炉 火箭竞技赌城拉斯维加斯
NBA赛场爆惊天大交易 詹姆斯可能被交易至火箭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