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拥特科格鲁式核心 做好三点下季夺冠不是梦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9: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日 2009年NBA总决赛即将打响,火箭官网专家杰森-弗里德曼今天撰写文章表示,火箭队应该向打进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学习经验,特别是魔术队,从而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

    确定进攻创造者

    连续三个赛季,火箭队都是联盟内防守最好的球队,但是由于进攻效率只能排在中游,所以火箭队始终没能完成夺冠的梦想。特别是对阵湖人的系列赛,火箭队充分认识到一支进攻和防守都排名联盟前五的队伍有多么难对付。火箭队的防守体系已经非常成熟,球队改进的下一步就是提高进攻质量。在这方面,魔术队有很多东西值得火箭队借鉴。他们不是球衣和转播权最畅销的球队,但他们是最好的球队。魔术拥有一个非常优秀的进攻创造者特科格鲁,他能力全面且发挥稳定,不光能得分还可以组织,这正是姚明所缺少的队友。不过引进特科格鲁对火箭来说根本不现实。

    但我们也有自己的解决办法,火箭阵中有一个人可以转变成特科格鲁的类型。没错!他就是麦蒂,他的回归是上天恩赐的礼物。麦蒂此前已经在个人博客上表态,他很愿意继续为火箭队效力,同时他有望在训练营开始时就完全康复,不会影响下赛季比赛。麦蒂的身高、个人技术、投篮能力和传球都可与特科格鲁相比,只需要对过去的打法稍作调整,他完全可以担任Play Maker(进攻组织者)的角色。

    如果麦蒂在膝盖微创手术后恢复得不那么顺利,我们还有另一个选项阿隆-布鲁克斯。小布在季后赛中充分展现了他的进攻能力,他的心理素质也很出色,在强敌湖人队面前,布鲁克斯数次打出意想不到的高水平。不过我们也看到,布鲁克斯在组织进攻和传球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他只有二年级,还不足以应付各种大场面。

    如果小布也不行,那么球迷只能寄希望于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发挥才智,签下一位进攻创造者了。

    引进替补中锋

    火箭队需要一个高大的内线替补,但是球迷也必须知道以下三点:1、联盟内的所有人都在寻找运动能力强的大个子;2、尽管莫雷和老板亚历山大都非常希望补强内线,但他们还有义务平衡财务;3、火箭队需要高大球员的首要原因是提高阵容的机动性,丰富人员搭配和打法。

    火箭队现在负担不起加索尔这样的内线,当然拜纳姆也不行。在这方面,魔术队又有值得火箭队学习的东西。魔术队本赛季签约了波兰中锋马尔辛-戈塔特,这个2.13米的大个子没有打很多时间(常规赛12.6分钟,季后赛11.4分钟),但他却有效地分担了霍华德身上的压力。戈塔特本赛季的薪水只有711,517美元,是2005年的第57号新秀,这使戈塔特成为了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之一。戈塔特本赛季结束后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已经有多支球队准备向他开出合同。火箭队在引进替补中锋的时候应该重点瞄准这类型球员,不但实用而且薪金低廉。

    保持健康

    火箭队上个赛季总共有179人次伤停,本赛季这个数字略好一些,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罗恩-阿泰斯特和肖恩-巴蒂尔合计缺席了65场比赛。而看看打进总决赛的魔术队,德怀特-霍华德、拉沙德-刘易斯、希顿-特科格鲁三名核心球员总共只缺席了11场比赛。尽管湖人队的安德鲁-拜纳姆和魔术的贾米尔-尼尔森遭受严重伤病,缺席了数十场比赛,但两个人都不是那种不可缺少的球员,所以他们的缺席尚有方法补救。而火箭队,姚明和麦蒂都是无法替代的。

    看看凯尔特人队,上个赛季他们组成了三巨头,并且全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健康状态,所以最后他们拿到了总冠军。再看本赛季,加内特在赛季末期遭受膝盖伤病,不能出战季后赛,凯尔特人首轮就险些被公牛翻盘,最终还是在第二轮败给了魔术。可见主力球员的健康对一支球队有多么重要。

    当然,保持健康不是说说这么容易,火箭队必须找到切实可行的办法。比如减轻姚明的负担,降低他的出场时间,必要时让姚明战略性休战,这些都是值得考虑的办法。让姚明坚持到最后一场比赛远比让他冒险拼一场比赛更重要。除了人为因素,运气也是保持健康的一大原因,我们期待火箭队能在2009-10赛季交到好运,彻底摆脱伤病困扰。

    如果火箭队能够在夏季做好这三件事(加上选秀是四件事),下个赛季球迷就很有机会亲眼见证这支球队从一支第二轮之师快速成长为争冠劲旅。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