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术酷似十四年前火箭 休斯敦应拷贝此战术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1: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白帆报道 北京时间5月31日,魔术主场击败骑士,时隔14年后再次杀进总决赛。如今这支魔术,在进攻中的机动性让人惊讶,霍华德在内,四个外线投手围绕在他身边,这样的战术,让骑士防不胜防。

    实际上,在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尔看来,魔术的战术似曾相识,其模板,正是14年前在总决赛中横扫他们的火箭。

    在洛杉矶,霍林格尔对体坛网记者说:“每次我看到魔术的进攻时,都会想起1995年的火箭。同样是内线拥有一个极具统治力的中锋,从一号位到四号位,再到第六人,都是三分射手。当年的火箭就是这样,奥拉朱旺带着埃利、肯尼·史密斯、德雷克斯勒和霍里,替补席上是卡塞尔。他们都是非常聪明的球员,都很会传球,而且又善于投射三分。”

    四个投手的阵容配备,在进攻中威力无比,但在防守中却藏有隐患,但好在当年的火箭和如今的魔术,在内线都有一个协防能力超强的中锋。霍林格尔说:“奥拉朱旺是NBA历史盖帽王,而霍华德在内线防守的威慑力,是当今NBA最强的。他们的存在,让四个投手的阵容成为了可能。”

    霍林格尔还认为,火箭也可以考虑复制这样的战术:“姚明在内线的威慑力也很强,这给火箭尝试这种战术创造了条件。这可能不会成为火箭的常规战术,但在某些时候,阿德尔曼可以去尝试和考虑。”

魔术大胜骑士 魔兽40分助队时隔14年重回总决赛
魔兽40分力压詹姆斯 魔术淘汰骑士进军总决赛
禅师戏称会给女友开小灶 总决赛更钟情遇魔术
骑士心态轻松誓言掀翻魔术 防守外线成取胜之匙
骑士拓展对付魔术新战术 克利夫兰期待奇迹发生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