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詹姆斯忘却篮球最大前提 魔兽一种武器超小皇帝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1: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东部决赛中,魔术主场迎战克里夫兰骑士。结果魔兽在篮下的发威,让魔术在比赛中一路领先,并最终以103比90击败了骑士,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样,魔术也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了骑士,他们将在总决赛中和湖人争夺总冠军。

  德怀特-霍华德在比赛中拿到了40分14个篮板4次助攻,魔术一共五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再也没有过去几场的神勇,在魔术的严密防守下,詹姆斯全场比赛拿到了22分7个篮板7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可能放在别人身上相当不错,但是想想詹姆斯之前那种场均40分的表现,今天的詹姆斯确实有点发挥失常,也直接导致了骑士队的失利。

  从中国古代开始,就一直有面相这样的说法。其实从每个人的脸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少的东西,而这点,在这次骑士和魔术的系列赛中表现的尤其明显。

  我们在看骑士队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是詹姆斯在每场比赛开始之前的作秀,是詹姆斯在每一场比赛中的杀气腾腾,是詹姆斯在绝杀对手之后疯狂的庆祝。但是,我们好像忘记了一点,詹姆斯笑过么?

  可能每一个NBA球员都会说,我选择篮球作为自己的职业,是因为自己喜欢打篮球。但是,当比赛到了这个生死关头,当名利等场外因素一步步的侵蚀着赛场的时候,有多少人还能记得当初选择篮球的初衷。有时候真的很想知道,年轻的詹姆斯,你是不是还记得当初自己选择篮球的初衷。在我们的印象中,只有杀气腾腾的詹姆斯,而没有快乐的詹姆斯。

  也许,是过大的压力让詹姆斯忘记了在篮球场上让自己快乐,毕竟,高中毕业就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了联盟,詹姆斯身上确实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也许他的球技已经没什么太值得挑剔的地方,但是,同样作为高中生,同样作为状元秀,在这个场上依然有一名球员值得詹姆斯学习。

  魔术队的当家球星霍华德,同样是高中生,同样是状元秀,但是他的身上却没有詹姆斯那样的光环。然而,霍华德身上却有一点詹姆斯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他永远记住了,篮球的根本是快乐。在魔术队的队中,刘易斯,特考格鲁,都是比较成熟而稳重的人,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包括皮特鲁斯在内,他们的特点都是冷血。我们很少看到他们脸上的情绪波动,但是却一发发的将炮弹送入骑士的胸膛。

  但是霍华德不一样,不管是被人犯规,还是自己犯规,不管是自己得分,还是看着对手得分,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能够看见霍华德在比赛中露出的笑容。

  霍华德从不掩饰自己的心情,他会为了篮球场上的一举一动而高兴,到了今天比赛的最后关头,用场边解说的话来说:“霍华德其实真的是想笑,但是他一直憋着。”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霍华德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冷静,但是,他的骨子里,依然体会到了篮球给他带来的快乐。当比赛结束之后,魔术队的球员抱在了一起,魔兽终于像个孩子一样的笑了。

  笑容,有时候反而是最好的武器。将胜利作为己任的詹姆斯,这次是不是真的明白了这点?

相关链接:

魔术大胜骑士 魔兽40分助队时隔14年重回总决赛
魔兽40分力压詹姆斯 魔术淘汰骑士进军总决赛
禅师戏称会给女友开小灶 总决赛更钟情遇魔术
骑士心态轻松誓言掀翻魔术 防守外线成取胜之匙
骑士拓展对付魔术新战术 克利夫兰期待奇迹发生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