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特松加抢七局惊险获胜 强势发球获得晋级资格

 

CCTV.com  2009年05月29日 08: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获胜之后的特松加很激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五比赛日的角逐。男子单打第二轮的赛事中,9号种子法国选手特松加迎战阿根廷选手摩纳哥。最终特松加经过抢七大战,以3-1(7-5,2-6,6-1,7-6)淘汰摩纳哥获得了胜利顺利晋级法网第三轮。

  特松加是在08年澳网公开赛上一战成名的,那次大赛上连续四次淘汰男子单打项目前十选手打入决赛,尤其是以3-0的大比分击溃纳达尔令人震惊,也象征着他正式迈入男子单打一流球星的行列。凭借着一系列比赛的出色发挥,特松加在08年ATP冠军积分高居第六位,也成为了令人无法忽视的网坛重要力量。

  首盘比赛中,特松加充分发挥出了自己发球强悍的特点,无论是一发的得分率还是成功率来看均达到了一个令人恐怖的水准,而且还有大力的aces球。正是得益于他在发球局的出色发挥,才能在摩纳哥发挥上佳的情况下与对手拼了个旗鼓相当。前十局比赛中,特松加和摩纳哥基本上都把握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相互间只有一次破发成功,比分也呈僵持局面一路打成5平。但是特松加增加网前攻击性的打法终于获得收获,虽然失误颇多但是致胜分更是不少,成功把握住2次破发点中的一次顺利破发成功以7-5艰难拿下收盘。该盘特松加受破性失误达到13次远高于对手,但是致胜分同样以26-11远远超出。

  第二盘比赛里特松加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失误数量,屡屡因为冒险进攻被摩纳哥抓住反击机会。摩纳哥不但顺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且还成功的两次破发得手以6-2顺利的拿下了第二盘。该盘中特松加的失误有增无减达到了14次,这也是他本盘落败的最主要因素。

  第三盘中特松加找回了自己的恐怖发球,高达91%的一发得分率令摩纳哥彻底没了脾气,令摩纳哥只有一次破发机会。另外他的抢攻终于收到了奇效,6次破发机会成功把握住了两次令其该盘打得无比轻松。最终特松加以6-1轻松拿下第三盘比赛,总比分上也以2-1领先。

  第四盘的竞争空前白热化,两人害怕出现失误均打得无比谨慎。这种情况的出现另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上均顺风顺水,各保住了5个发球局后两人打成了6平,两人进入到抢七局。关键的第17分时特松加成功破发,取得关键一分占据有利位置。随后的第18分虽然特松加一发失误令现场观众惊出一身冷汗,但是二发成功在网前打死摩纳哥以拿下抢七局赢得了这场大战的胜利。

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正找回默契 憧憬拿下法网女双冠军
法网第六日看点:纳达尔战休伊特 李娜冲16强
[组图]法网穆雷险胜晋级 握拳怒吼表情怪异
[组图]休伊特继续复苏 "澳洲野兔"法网轻松晋级
[组图]萨芬长盘决战落败 悲情告别法网踢球撒气
[组图]纳达尔速胜晋级法网32强 30连胜霸气十足
[组图]郑洁完败16岁少女 法网出局神情沮丧
萨芬四小时半长盘决战落败 遗憾告别本届法网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