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头牌关键战数据 C罗决赛若进球必夺冠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10: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C罗参加的曼联决赛,若他进球,曼联必夺冠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会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开战,曼联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成为赛前人们关注的焦点。自从2003年夏天加盟曼联以来,C罗共代表曼联参加了8场杯赛决赛,2场不亚于杯赛决赛的联赛夺冠战,以及1场代表葡萄牙出战的欧洲杯决赛。在这11场决赛级别的关键战中,C罗帮助曼联夺得了8项冠军,其中有4场比赛,C罗都是帮助曼联打破僵局。

  在C罗加盟曼联后为红魔出战的10场决赛级别的比赛中,红魔夺冠率高达80%。而在这10场比赛中,C罗在5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为曼联带来了5个冠军。也就是说,C罗加盟曼联6个赛季以来,只要是他在决赛中进球的比赛,曼联全部获胜夺冠。

  03-04赛季足总杯决赛,曼联3-0完胜米尔沃尔,夺得了那个赛季红魔唯一的一座奖杯。上半时比赛进行到43分钟,C罗接加里-内维尔的传中头球破门,帮助曼联打破场上僵局。

  2004年7月4日,在葡萄牙本土举办的欧洲杯赛事中,东道主葡萄牙队与希腊队携手杀入决赛。在决赛中,C罗首发并打满全场,但查理斯特亚斯的头球让希腊人笑到了最后,赛后,C罗掩面而泣。

  04-05赛季足总杯决赛,曼联对阵宿敌阿森纳,C罗在比赛中首开出场并打满120分钟,可惜双方均无建树。在点球大战中,第二位出场的斯科尔斯罚出的点球被莱曼扑出,尽管此后出场的C罗稳稳的罚入点球,但5罚4中的红魔还是不敌5罚5中的阿森纳,最终遗憾丢掉冠军,那个赛季曼联最终四大皆空。

  05-06赛季联赛杯决赛,曼联对阵维冈,C罗在比赛中首发出场,他先是在第55分钟,直塞加里-内维尔帮助队长撕开维冈防线,萨哈接加里-内维尔的传中后打进红魔第二球;4分钟后,C罗接萨哈传球劲射破门,帮助曼联将比分扩大为3-0,最终,红魔以4-0大胜对手,顺利夺冠。

  06-07赛季英超联赛第37轮,在这场不亚于杯赛决赛的联赛关键战中,C罗凭一己之力为曼联拿下近4个赛季以来第一个联赛冠军。在客场挑战曼城的曼彻斯特德比中,C罗在第34分钟突入禁区被绊倒,并亲自罚中点球,帮助曼联客场1-0告捷。次日,好消息传来,阿森纳主场逼平切尔西,红魔领先切尔西7分提前2轮夺冠,C罗的绝杀让曼联夺得了英超15年第9个联赛冠军。

  06-07赛季足总杯决赛,曼联切尔西这两支当赛季最强的球队狭路相逢。C罗在比赛中首发出场,并打满120分钟,但比赛的主角成为了德罗巴,魔兽在第116分钟的进球,帮助切尔西绝杀曼联。

  07-08赛季社区盾杯(英格兰超级杯),曼联对阵切尔西,C罗首发出场并打满120分钟。上半时第34分钟,他的传球帮助埃弗拉撕开切尔西防线,法国左后卫助攻吉格斯打破全场僵局,但随后切尔西便由马卢达扳平比分。点球大战只进行了三轮,范德萨连续扑出切尔西的3粒点球,红魔最终笑到了最后。

  07-08赛季英超联赛第38轮,赛前,曼联和切尔西积分相同,红魔仅以净胜球的优势领先,最后一轮对双方来说,都是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在这场相当于决赛的比赛中,作客维冈的曼联在上半时第33分钟,凭借C罗的点球破门,打开了冠军之门。最终,取得2-0完胜的曼联顺利夺冠。

  07-08赛季欧冠联赛决赛,曼联切尔西决战欧洲之巅。C罗首发出场,第26分钟,C罗接布朗的右路传中头球破门为曼联取得领先,但兰帕德在半场结束前追平比分。点球大战中,第3个主罚的C罗罚出的点球,被切赫准确扑出,但特里、阿内尔卡随后也先后罚丢点球,红魔最终笑到了最后,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三座欧冠奖杯。

  2008年12月21日,世俱杯决赛,曼联对阵厄瓜多尔基多大学体育队。在下半时4分钟维迪奇就被红牌罚下的不利情况下,10打11的曼联由C罗助攻鲁尼完成绝杀,成为第一支捧得世俱杯的英格兰球队。

  08-09赛季联赛杯决赛,曼联对阵热刺,C罗首发出场并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射中立柱。点球大战中,第3个出场的C罗稳稳的罚入点球,帮助红魔在三轮过后取得了3-1的领先,最终,安德森一锤定音,帮助曼联时隔3年后再夺联赛杯。

  附C罗加盟曼联以来红魔在各个赛季所夺冠军:

  03-04赛季:足总杯冠军

  04-05赛季:四大皆空

  05-06赛季:联赛杯冠军

  06-07赛季:英超联赛冠军

  07-08赛季:英超联赛冠军、欧冠联赛冠军、社区盾杯冠军

  08-09赛季:英超联赛冠军、世俱杯冠军、联赛杯冠军、社区盾杯冠军

相关新闻:

利物浦官方解析曼联不配夺冠 28大成就多处完胜
[组图]曼联抵达罗马 备战欧洲冠军杯决赛
曼联08/09赛季英超总结 跌宕起伏再夺三连冠
英格兰世预赛名单:小贝领衔 曼联老将意外入选
英超大结局-曼联取胜夺3连冠 纽卡米堡双双降级
[视频]《星期待》曼联-巴塞罗那欧冠决赛之争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