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08/09赛季英超总结 跌宕起伏再夺三连冠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14: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25日报道:昨晚,随着曼联二队在客场1-0击败胡尔城,红魔在08/09赛季的英超赛程宣告全部结束,曼联也以90分超过利物浦4分的优势毫无争议地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一个两次夺得顶级联赛三连冠的球队。

  球队荣誉

  这是曼联第11个英超冠军,而18次顶级联赛冠军的成绩也追平了利物浦的纪录,而从1993英超创办的赛季到2009的17年内拿到了11个冠军,也超越了七八十年代利物浦王朝在1973到1990年18年夺取11冠的纪录,成为史上最有夺冠效率的英格兰球队,并因为在1999年到2001年间弗格森曾夺得第一次三练霸,如上文所言,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一个两次夺得顶级联赛三连冠的球队。

  个人荣誉

  弗格森夺得了英超赛季最佳教练,这与英超三连冠吻合,因为这也是弗爵连续第三年获得这项殊荣。不过,在球员方面,上赛季C罗的大包大揽却不复存在,吉格斯在夺得11个英超冠军后,首次夺得了PFA个人赛季最佳,而后卫维迪奇则连夺曼联最佳和英超最佳球员,后者更是首次颁给后防球员。

  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范德萨,从去年11月1-2不敌阿森纳开始,到09年3月4日2-1击败纽卡斯尔,这名38岁的门将创造了1311分钟的不失球纪录,先后打破了英超、英格兰、英国和欧洲五大联赛的不失球纪录,即使在最后一轮对胡尔城没有上场,也以21场的联赛不失球场数击败利物浦的雷纳首次夺得金手套奖。

  球队表现

  曼联这次夺冠再次展现低开高走、后程发力的特点,头4轮比赛1胜2平1负,积分榜上一度排在第15位,不过从第6轮到第11轮,曼联在面对6支中下游球队踢出了5胜1平的佳绩,在日本夺得世俱杯冠军回国后更是一路狂飙,即使多线作战,兼且被利物浦和富勒姆送了个两连败也无法让其放缓脚步,两次连胜(11连胜和8连胜)最终让曼联超越宿敌利物浦夺冠。

  更值得一提的是,曼联还成为第一支连续三赛季输球更多却夺冠的队伍,本赛季总共输了4场比赛(1主3客),两倍于利物浦,还在四强小联赛中成绩倒数第二差,只赢了切尔西一场,但却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决不手软,在面对排在第9名之后的弱旅更是几乎保持全胜,看来,稳定才是曼联压过利物浦夺冠的最大理由。

  个人表现

  C罗的表现肯定比上赛季大为褪色,这也是他无缘任何个人奖项的原因,金靴奖也因为缺阵最后一轮被阿内尔卡抢走,不过,这名葡萄牙人在欧冠却射进了不少关键进球,加上曼联其他球员在联赛的出色发挥,特别是在防守上,从而让曼联的进攻即使退步也能守住胜利。

  而老将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稳定的发挥,小将马切达的两粒绝杀,伊文斯的迅速崛起,安德森的明显进步以及朴智星依旧的拼劲则是曼联夺冠不可不提的几个亮点,而鲁尼客串左边锋以及唯一外援(夏季)贝巴和特维斯的轮换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相关新闻

英格兰世预赛名单:小贝领衔 曼联老将意外入选
英超大结局-曼联取胜夺3连冠 纽卡米堡双双降级
[视频]《星期待》曼联-巴塞罗那欧冠决赛之争
安帅:马队是里程碑 曼联夺欧冠机会大于巴萨
5月28日 《冠军欧洲》解析决赛 巴萨VS曼联
曼联祭出PK巴萨秘笈 弗格森钦点一人封杀梅西
安切洛蒂开口:曼联夺欧冠机会大于巴萨
新星被罚瓜帅怒不可遏 埃托奥发誓击败曼联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