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TP世界巡回年终赛将在伦敦举办 纳豆先占一席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4: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欧洲体育  

  近日ATP世界巡回年终赛主办发透露: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已经获得了该比赛的参赛资格。ATP世界巡回年终赛前身是网球大师杯赛,又称年终八强赛。2009年更名后每年年末在伦敦举办。

  和ATP巡回赛不同的是参赛者是当年男子网球ATP冠军排名榜上前八的选手。

  但是在ATP冠军排名第八位的选手并不一定能有资格参赛。如果一名选手是当年四大满贯赛事冠军之一且排名在前20名以内(但排名在第八名以外),那他就可取代排名第八的选手进入大师杯赛。

  目前西班牙小伙子纳达尔在今年年初赢得澳网的冠军并且将3个大师赛的桂冠收入囊中。尽管过去4年中纳达尔都有资格参加这站比赛,但是他有两次因伤退出了比赛,另外两次他都在半决赛输给了费德勒未能闯进决赛。

  “历史显示选手们都很喜欢参加这站比赛。我相信每一位获得参赛资格的人都愿意参赛。”赛事主席布拉德-吉维特说。

  赛事主办方还透露,目前25万张门票中已经预定出了15万张,另外有6万5千张门票已经在周一开始向公众出售。

  “我们的目标是把这项比赛打造成最好的室内网球赛。”ATP市场总监菲尔-安德说。“就目前男子网坛看来,球迷们希望看到费德勒、纳达尔、穆雷以及德约科维奇等人之间的精彩对决。”

  ATP世界巡回年终赛的赛制也和一般的比赛有所不同,它采取的是小组循环赛。8名选手被分成两组,采用小组单循环的形式,即每个选手必须跟本组的其他选手各交手一次。

  今年该赛移师伦敦后,比赛的奖金池已经上升到500万美元,并且冠军选手可以拿到1500点ATP排名积分。ATP世界巡回年终赛 将连续5年在伦敦举办。

相关新闻:

纳达尔:输了就输了没什么好说的 收拾东西回家
费德勒:冠军对自己很重要 纳达尔法网卷土重来
[组图]马德里赛:费德勒2-0纳达尔 终破冠军荒
技术统计:费德勒破发百分百 纳达尔一发竟占优
费德勒重燃全满贯梦想 须提防纳达尔的烟雾弹
纳达尔输球不影响自信心 惊人胜率仍是红土之王
费德勒红土场赛事两番击败纳达尔 成迄今第二人
[视频]马德里赛费德勒完胜纳达尔 夺09首冠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