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寻找姚替补成引援重点 一铁血内线可承担此任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14: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火箭在抢七大战中输给湖人后,本赛季也告一段落,姚明季后赛报销也让人不寒而栗,而导致姚明受伤的罪魁祸首无非就是上场时间,过长的上场时间导致姚明脚部异常疲累,很容易增加受伤的频率,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为姚明找一位合适的替补是休赛期工作的重点。

  从穆大叔在对阵开拓者第二战受伤报销后,火箭除姚明外没有一位身高超过6尺9英寸的球员,这也让球队内线轮转捉襟见肘,在之后的比赛里,阿德尔曼只能拼命的使用姚明,巨人在此后的7场比赛中有5场上场时间超过了40分钟,这足以证明他所承受的比赛强度已经超出了本身的负荷。寻找一位有效替补为姚明分担压力是当务之急,而拉希德-华莱士无疑可以进入火箭的视线。

  华莱士如今已经35岁,随着年龄的增长,怒吼天尊在活塞的作用力也日趋下降,早在去年夏天时,活塞管理层就开始公开兜售拉希德-华莱士,并且曾提出过用拉希德-华莱士和普林斯打包交换麦蒂的方案,但是被火箭所否决。

  华莱士本赛季场均仅能送出12分7.4个篮板,而在季后赛中,怒吼天尊的表现更是拙劣至极,场均仅能送出6.5分6.3个篮板,其中在双方第四场交手中华莱士全场7投0中一分未得,而且他火爆的脾气也总会成为球队的不稳定因素之一。活塞季后赛首轮即被横扫,阵容重组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从目前情况看底特律续约华莱士的可能性非常小,据称拉希德已经喊出不给800万就退役的豪言,但是以华莱士目前的身体状况,他还能够在联盟混迹几年,但是从长远角度考虑,怒吼天尊的薪水肯定会和理想价位有所差距。

  火箭还拥有一个600万左右的中产可以使用,如果能够利用其成功签下拉希德,不但球队的内线攻防会提升一个档次,而且更重要的是姚明会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

相关新闻:

西部决赛五大看点:火箭对付科比已成掘金模版
火箭三雄"自白":姚明为己骄傲 阿泰看轻科比
阿泰渴望留守火箭 经纪人:休城带来夺冠机会
东西部抢七不过是作秀 诡异盘口牵着火箭走
专家:火箭有姚麦也没戏 湖人晋级仍有一遗憾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