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媒:组委会偏袒东道主 中国赛前做手脚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09: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苏迪曼杯专题

  苏迪曼杯赛17日在广州落下帷幕,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夺取冠军,不过落败的韩国队却并没有服软,赛后韩国媒体就李龙大出战两场双打间隔时间过短的问题,指责组委会偏袒东道主中国队。

《联合通讯社》该文截图

  韩国联合通讯社以《韩国惜败》为主题,表示韩国队在第11届苏迪曼杯赛未能击败实力强大的中国,全场一边倒的球迷支持再加上不利的对阵,令韩国队陷入苦战之中。第一场混双,有金牌兄妹之称的李龙大和李孝贞组合在1小时12分钟的鏖战后,惨遭逆转败给中国的郑波、于洋组合,着实有些可惜。第二场男单,朴成焕在对世界第一人林丹时以0-2失利。朴成焕以前曾三胜林丹,但是由于今年开始参加军训,训练不够系统,未能恢复以往的球感和实力。背水一战的韩国队在第三场男子双打也以1-2失利,决胜局李龙大、郑在成曾经一度以18-16领先,但是最后还是看着中国选手在球场边庆祝胜利。对于男双的落败,该篇文章指出这主要是由于双打王牌李龙大在参加完混双后,连1个小时都未能休息就要参加男双比赛,输掉的确很可惜。

  联合通讯社另一篇名为《羽毛球排阵的奥秘》的文章中,同样指出东道主中国在安排5场决赛对阵顺序中做了手脚。文章认为BWF(世界羽联)在苏迪曼杯决赛开始前,就已经将奖杯交给中国,赛前的对阵安排引起韩国队的激烈批评。决赛的对阵安排为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由于韩国的李龙大要参加混双和男双两个项目,因此在16日和印尼比赛,比赛的对阵安排是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不过世界羽联却在一天后将决胜的对阵方式改为针对韩国不利的安排,对此裁判长的解释是半决赛的对阵形式不对,应该改为原来的安排。

  实际上,世界羽联并没有进行特别的比赛顺序安排,而且本届苏杯只要韩国提出更改比赛顺序,建议都没有被接受。而中国的女双王牌于洋却在参加混双比赛后,可以在最后一场女双比赛中出阵,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韩国队在2007年11月参加中国公开赛时,曾经因为线审的不公正而拒绝比赛,而本次苏杯中国队则再次频繁改变对阵顺序,额外获得利益。接到这一报告的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韩国人)表示,决定对阵表的是裁判,不过自己会对这样的对阵方式向国际羽联官员表明自己的立场。

  《首尔体育报》转载联合通讯社的文章,继续对赛程安排提出抗议。虽然在决赛中0-3败给中国,但是韩国队主教练金重洙却依旧保持着自信,认为在八月的世界锦标赛和明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韩国双打一定会有更大的作为。而且金重洙指出,世界大赛必须让所有的球员都有时间和机会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并提醒羽联要意识到这一点,显然还是对苏杯决赛的失败耿耿于怀。

  其实以中韩两队的实力对比,韩国队一旦丢掉一场双打,几乎就败局已定。如果将女单放在第三场,韩国队同样没有任何机会,李龙大甚至根本没有第二场出场的机会。实际上韩国的奥运会金牌混双组合失利后,比赛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中国队一方,足见中国队过于强大的实力,才是最终韩国队落败的原因,找借口无济于事。

 

相关链接:

[组图]苏杯国羽凯旋 李总春风满面于洋成焦点
李晖:小将进步超乎想象 李永波评苏杯新人表现
苏杯夺冠李永波点评中国队 直言还没到无敌境界
苏杯谢幕谢杏芳成旁观者 什么将她挡在主力之外
苏杯成烫手山芋? 羽联旗下尚无协会肯办下届
苏杯混双临阵换人迷惑对手 奇兵纯粹是临时组合
苏杯德国队战衣赠观众 波兰女队员忙"追"中国星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