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杯德国队战衣赠观众 波兰女队员忙"追"中国星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13: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长江商报  

  在广州的公园里,除了悠扬动听的粤剧,你看到最多的是打羽毛球的人,苏迪曼杯期间,把羽毛球当做“市球”的广州人把热情回报给了苏迪曼杯。不论是接待工作还是赛场气氛、布置都赢得了一片赞誉,就连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也“抱怨”:“我最大的抱怨就是别人没有抱怨。”不过,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随着苏杯的结束,各支球队也将回到自己的国家,告别羊城,他们有些依依不舍。

  场景一:德国队把战衣留给观众

  在苏迪曼杯的比赛中,只有第一档次(冠军组)的八支队伍才有机会争夺冠军。对于其他参加苏迪曼杯的国家来说,参加苏迪曼杯更像是参加一次羽毛球的聚会。广州人爱打也爱看羽毛球,只要能打出精彩的比赛,不论场上是谁,都不会吝啬自己的掌声。

  当然对于身在异国作战的各国运动员来说,争取中国球迷为自己加油也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在印尼与韩国的半决赛中,印尼的球迷就在场上用中文大喊:“印尼,加油!”以博得中国球迷的支持。如何赢得中国观众支持,德国队队员有绝招,在自己上场前,德国队的队员先鼓动大家加油,然后,在一场比赛结束后,德国队的队员甚至现场把球衣脱下,抛给了看台上的观众。

  这一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随后德国队的比赛,看台上的观众几乎成了德国队的“后援团”,在苏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德国队队员不仅再次抛出了自己的球衣,还说服了对手荷兰队队员把球衣送给可爱的中国观众。

  场景二:波兰女队员忙“追星”

  帅哥和美女从来都是焦点。在本次苏杯中,中国队的林丹、中国男双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韩国队的双打选手李龙大兼具了俊朗的外貌和出色的球技。这样才貌双全的帅哥当然是女球迷的焦点。许多球迷都会找他们签名、合影。

  不过对于参赛的选手来说,追星却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因为除了本组的对手会在场上直接交锋之外,其他组别的对手见面机会很少。即将离开苏迪曼杯,两位波兰队的女队员玛格萨塔和娜杰日达还有心愿没有完成,那就是跟中国队的风云组合合影,玛格萨塔遗憾地说:“原本想跟他们合影留作纪念的,但中国队的比赛总是晚上进行,我们基本上碰不上他们。”

  眼看波兰队即将回国,但心愿还未达成,最后两位波兰的女队员发现在广州体育馆外,有林丹和风云组合真人大小的巨幅广告照,不少广州球迷就在这里和中国帅哥合影。无奈之下,两人只能跟普通球迷一样,用这种方式弥补了一下遗憾。

  特派记者 彭磊 发自广州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