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杯成烫手山芋? 羽联旗下尚无协会肯办下届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13: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第11届苏迪曼杯17日晚落下帷幕,但2011年第12届苏迪曼杯却面临着夭折的危险!国际羽联旗下竟无哪个协会愿意接这个烫手山芋。

  作为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平的传统赛事,苏杯何以沦落到如此境地?这要归咎于地区发展的不均衡,赛事制度的弊端及全球市场开发的滞后。仅以本届苏杯为例,中国队、韩国队、印尼队及马来西亚队轻松晋级半决赛,苏杯俨然成了“亚锦赛”,欧洲及世界其他地区彻底沦为看客,其参与、关注的热情已然大大降低。

  更令人困惑的是,连续举办了11届的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平赛事,其赛事制度极不完善,甚至漏洞百出。比如双打的换人制度、各单项的排序制度等等,皆无完善的预案,随意性颇大。

  此外,苏杯赛制的不合理还体现在过多的“垃圾时间”、“垃圾赛事”:5战3胜制的比赛,必须打满5场;所有参赛队竟要分为争冠组及第二档、第三档、第四档组别。种种弊端清晰地暴露出了苏杯的不职业,而这难免会限制其市场开发的进程。

  据了解,为了与时俱进,苏杯正在无奈中缓慢地摸索前行。从下届起,苏杯将改变各参赛队分等级比赛的办法,取消“争冠组”,而将所有参赛队“一锅烩”,采用类似于足球世界杯的两阶段赛制。

  此外,国际羽联将增设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全球市场开发。而中国羽协已承诺向羽毛球欠发达地区派遣教练员和提供物资支持。

相关新闻:

苏杯混双临阵换人迷惑对手 奇兵纯粹是临时组合
苏杯德国队战衣赠观众 波兰女队员忙"追"中国星
下届苏杯乏人问津主办地难寻 赛制更改尚需商议
世界羽球发展遭遇资金瓶颈 2011年苏杯无人接盘
韩媒体:韩国遭受不公痛失苏杯 中国赛前做手脚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