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国足拒做镀金场 建立球员数据库避免任人唯亲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09: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朱广沪的国足时代,门生众多的他一共有100多名球员有幸成为国脚,国家队也被外界批评为“镀金场”。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国家队选拔国脚的标准不够透明,也成为外界一再诟病的对象,国足领队蔚少辉更是一次次对外澄清,国脚选拔过程中没有人从中受贿。

  如今这一现象可能被彻底改变。

  本周,高洪波上任后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就将对外公布。高少帅能否摒弃一切私念,客观地为国选拔人才,自然也成为焦点。为了能让外界平息对国脚选拔标准不透明的质疑,对电脑技术非常在行的国足教练组,将逐步根据国足大名单范围内所有球员在联赛中的各项数据建立起的数据库,再结合球员的现实情况,确定每次集训的最终名单,从而彻底杜绝任人唯亲。

  其实高洪波早在执教俱乐部时,就曾经根据球员的情况,建立了一个数据库,并根据这个数据库提供的资料,确定每位队员的训练量等参数。此次,高洪波当年踢球时的队友傅博成为他在国足的助手,由于傅博的电脑水平很高,所以高洪波在高科技方面更是如虎添翼,可以预见在未来的这支国足的训练和比赛中,会有更多的高科技成分因素出现。

  在国足新教练组目前已经设定的打分项目中,精神意志力成为了最为重要的一部分,这同时也是中国足协和高洪波一致认可的。精神意志力包括多个内容,比如场上的作风、对裁判的态度等等,反映到联赛中就是红黄牌的数量和禁赛的记录。除此之外,国足打分体系中还对球员的技术特点进行综合考评,这将是球员上场的重要参考标准,球员的国际比赛经验、心理素质等也都会被列入其中。

  虽然国家队会用严格的考核标准来选择球员,但是高洪波同时也强调,国家队向所有的人敞开大门。“无论是40岁还是23岁,只要符合国家队的要求,只要有能力,只要状态好,都可以进入国家队。”高洪波说,“国家队是使用球员的地方,联赛才是培养球员的,因此只有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才能有资格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

相关新闻

国足教练组初定首期名单 郑智周海滨领衔高家军
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将成国足秘密武器
迟到的主帅棘手的名单 新国足争论中读秒前行
教练全到位国足名单有望20日公布 一期28人左右
金德钢铁防线神人相助 完美宋振瑜锁定国足主力
曲波传射皆精助青岛破宿命 如此追风侠必进国足
高洪波志在为国足正名 海外球员有望成建队支柱
韩鹏再成鲁能救世主 另类鹏羽组合或成国足利器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