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迟到的主帅棘手的名单 新国足争论中读秒前行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11: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半岛晨报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高洪波

  距离新国足成立还有3周,中国足协才正式敲定新帅人选;距离国足一期集训还有10天,国足助理教练才浮出水面;直到现在,国足集训名单仍在研究中。中国足协总是不紧不慢,但外界早已议论纷纷。新国足,就这样在争论声中进入到最后的读秒阶段。

  ■最强音

  “国家队不是我一个人的,请大家放心,我不会把个人恩怨带进来。而且,很多事也不会我一个人说了算。我会参考大家的意见,包括一些老同志的意见。”

  ——由于在亚泰执教期间曾与队员产生矛盾,高洪波正式上任后,明确提出要把团结放到首要位置。

  “在我这,没有大牌、小牌,一视同仁,国家队的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

  ——面对世人质疑,高洪波提出要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流言蜚语

  教练过于年轻、大牌“不负责任”

  新国足亟待得到球迷信任

  年轻人有多大冲劲?

  在高洪波后来居上力压沈祥福夺得国足帅印的过程中,年龄曾被认为是他的一大优势。虽然后者拥有更为丰富的国字号执教经验,但有消息称,排管中心选用年轻的蔡斌取代功勋老帅陈忠和,给中国足协带来了非常大的震动。主帅年轻化,已成为三大球的集体趋势,中国足球实力最弱、形象最差,自然也要紧跟“潮流”。

  年轻人肯定都比较有冲劲,问题在于,单凭一股冲劲到底能够走多远。在冲劲之外,高洪波还需要拿出更多东西来,以证明自己的能力。

  大牌到底能不能用

  高洪波到底行不行,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验证,饱受争议的个别大牌球员是否应该被召入新国足,则需要足协和高洪波马上做出决定。其中,郑智无疑是争议最多,也最受关注的一个。即便像杜伊所说的那样,现在的郑智状态已经不比从前,但在中国球员当中,他的能力绝对还是最顶尖的。郑智的问题在于态度,在杜伊眼里,他是一个不负责任,根本就没把心思放在国字号的球员。

  这是不是杜伊的一面之词,高洪波在这个问题上到底怎么看,既敏感,又关键。看起来,国足名单的出炉过程,绝不会比主帅选拔简单。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