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洪波志在为国足正名 海外球员有望成建队支柱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09: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海外球员成新一届国足支柱

  搜狐体育讯 经过漫长的等待,新一届中国男足各级国家队的主教练名单终于出炉。最引人瞩目的成年队主教练帅位最终归属少帅高洪波。在中国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表示,“未来,将有许多工作等着他去完成。我们需要不断增强竞争力,向国际足坛展示我们的实力。”

  中国男足的主帅之争不但是国内媒体的关注焦点,国外的不少媒体同样对此十分感兴趣。在《THE SUN NEWS》在今天专门撰文报道了高洪波成为国足新主帅的消息。年轻的高洪波取代了留守教练殷铁生。而高洪波必须收拾好中国队现在的烂摊子。在前任杜伊科维奇的带领下,中国队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赛中便铩羽而归,无缘最终的十强赛。文章指出,高洪波的首要任务便是,“率领中国男足重新崛起,出现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上。”

  目前,中国男足的世界排名只有可怜的97位,而且早在去年便失去了进军2010南非世界杯的资格。中国足球的水平与中国这样的体育大国是十分不相称的。要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可是一举摘夺了51枚金牌。

  高洪波的国足主帅处子秀将是5月29日在上海与06年世界杯季军德国队的一场友谊赛。他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我知道,球员们都希望在那场比赛里能为中国足球重新正名,其中也包括那些在海外效力的球员。”

  说到海外球员,高洪波组建新一届国家队还将在一定程度上倚靠几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这些球员丰富的大赛经验是高洪波十分看重的。文章中点出了在韩国水原三星效力的老队长李玮峰,在英格兰查尔顿效力的郑智以及在有望升入英超的谢菲联效力的孙继海。特别是李玮峰,他在韩国赛场的一系列精彩发挥引人注目。

  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为年轻的国足主帅,43岁的高洪波却拥有着颇为丰富的执教经验。他曾经率领长春亚泰夺取了中超联赛的冠军,并带队在随后一年的亚冠联赛上有过不错的发挥。他能否引领中国足球走出目前的低迷,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任天堂)

相关新闻

高洪波亲临天津考察国脚 看好一人下周出名单
[视频]高洪波:终极目标2014年世界杯32强
[视频]央视记者陆幽采访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
足协公布男足教练组名单 前辽足名将辅佐高洪波
高洪波讲话:感谢专家组信任 我甘当国足铺路石
高洪波主打年轻牌 三大海外球员有望回归
高洪波明日亮相接受考验 高一期没有“矛盾”?
足协连开4天会议 如何组队才是高洪波1号高地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