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演绎篮球版不差钱 内线真没有阿帅也无奈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8: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火箭客场以70-89输掉决战,总比分3-4黯然出局。全场比赛加索尔贡献21分18篮板,拜纳姆也有14分6篮板入账。相反斯科拉只有11分6篮板。

    在春节晚会上,赵本山与小沈阳演了一出《不差钱》,其中“这个真没有”,已经成为了流传大江南北的一句行话。而今天的火箭,则演绎了一幕篮球版的《不差钱》----内线?这个真没有。

    并非贬低海耶斯与斯科拉的努力,但面对对方的七尺长人阵,火箭内线几乎就被完爆。当然这也真的无奈,身高不足的先天劣势摆在面前,纵然你后天再努力也无可奈何。当你看到场均不到5分的拜纳姆如此肆虐,当你看到加索尔几乎打出魔兽级的数据时,有何办法?

    同时斯科拉今天也遭到了对手的死命围剿,当姚明级的压力施加到斯科拉身上时,阿根廷人只能徒呼奈何,火箭内线窘迫到了何种程度?连不会进攻的海耶斯本场比赛都得到了多达8次出手机会!

    至于数据,那就更能说明问题了。全场比赛湖人对火箭的篮板比为55-33,前场篮板13-5,盖帽更是10-3,主队遥遥领先。因此即使湖人全场出现多达19次失误,三分球命中率也不太高(33.3%),但还是能够赢的轻轻松松。一句话:他们统治了内线。

    湖人是幸福的,他们拥有加索尔与拜纳姆;而火箭则是悲惨的。内线?这个真没有,因此阿德尔曼也只能徒呼奈何。本场比赛阿帅应变不可谓不多,换人不可谓不及时,但终究起不到任何效果。无他,杰克逊之勇一招就能生生打碎阿德尔曼的所有部署----把球集中到内线。

    在决战中惨败,你却不能去责怪任何人,因为这终究是先天的缺陷。要怪,就怪上帝不够偏爱火箭,休城季后赛从开战到结束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却连续损失了大叔与姚明,当真令人唏嘘不已。

篮板缺失非火箭影帝之过 斯科拉已成姚明好帮手
火箭大事记:终破首轮大关 伤病枪击放倒四星
禅师:早已准备打决赛 主攻内线是向火箭示威
抢七大战火箭已无牌可用 沃弗难做奇兵帮助休城
杨毅:姚明续约不在乎钱 火箭目前尚无吸引力
火箭阿帅巧妇能做无米炊 指挥艺术力压湖人禅师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