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国梁:张超本应成本届黑马 金廷勳当引起重视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20: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5月1日发自日本横滨)今天,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日本横滨的横滨市体育馆进行到第四天的争夺。在全天比赛结束后刘国梁为在场记者解读了当天中国男乒的一些情况。

  “我觉得今天整个队伍整体发挥还是不错,但是今天这个比赛和昨天完全不一样,”刘国梁表示球队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很多比赛打得非常激烈、非常艰苦,“确实从今天能感觉到是世界比赛了,而且能够感受到比赛的残酷性,因为我们有两场球是打到4-3,而且都是在决胜局两分球的胜负。第一个是张超,决胜局10-8领先没有抓住机会,输给了韩国小将金廷勳。还有一个就是陈玘输给了许昕。确实像昨天预计的一样,两个人的比赛是非常艰苦和痛苦的。最后陈玘获胜。我觉得这两场球是今天尤为困难的两场球。”

  此后刘国梁点评了马琳的表现,“马琳这场整体来说还是比较轻松,因为对手是一个葡萄牙的小将,我们不是很熟悉。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个小孩手上感觉和脑子还是不错。”

  在今天所有参加男单比赛的七名中国运动员中,只有张超一人惨遭韩国球员金廷勳逆转。刘国梁表示,金廷勳要引起大家的重视了。“我感觉这场球无论谁输谁赢都是很可惜的一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过程非常紧张激烈。两个人都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张超在决胜局10-8领先两分的情况下遇到两个半高球,随便拉上一个就可以赢,但他还是显得有些慌。而对手金廷勳作为一员小将能够打成这样,昨天战胜萨姆索诺夫,今天在落后很多的情况下赢了张超,我觉得还是显得比较冷静,至少心态表现得非常好,所以要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

  刘国梁认为张超发挥比较正常,但比赛结果却比较可惜,“没有能够战胜这位韩国小将,没有能够走得更远。如果能够赢下这场球我相信张超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但是比赛就是这样,一分之差可能对运动员来说世界大赛就会留下很多遗憾。”

  针对陈玘与许昕的比赛刘国梁解读道,“今天我觉得他们两个人都还是比较闷的,除了陈玘在最后获胜的时候大喊一声之外,之前他一直一声不吭在憋着,我觉得他可能怕泄气漏气,两个人其实一直都在斗智斗勇,所以我也说自己人的比赛是最难打的比赛。”

  最后当被问及为何本届赛事冷门迭爆的时候,刘国梁说,“我觉得高手过早被淘汰和无机胶水有关系,因为即便世界大赛容易爆冷但以前也没有爆冷这么多的,我觉得无机胶水带给全世界的是一个混乱的秩序,无论是外国还是中国选手。只不过我们的队员准备得更细更充分一些。”刘国梁最后表示。

相关新闻:

马龙称对朱世赫判断失误 刘国梁大声喊话吃黄牌
刘国梁:男双组合为奥运准备 乒联改革总有意外
[组图]少帅刘国梁轻松看世乒赛 对胜利成竹在胸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