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龙称对朱世赫判断失误 刘国梁大声喊话吃黄牌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17: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1日横滨报道)这是一场艰苦异常的比赛,马龙、许昕在中国代表团开赛以来,首次经历了0-2落后的局面,但是最终他们顶住困难险阻走了出来,淘汰朱世赫、徐贤德组合挺进男双16强。

  马龙/许昕的这场双打比赛,本身就因为之前的女双结束太晚而被拖延,赛前在场外等候时间过长,已经让他们有些预感到不太顺利。而当比赛真正开始时,对对手的判断失误,使得他们竟然少有的以0-2大比分落后。

  “都是因为我们对朱世赫判断失误,才造成开局这么被动”,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内,马龙向记者解释着原因,一直以来,韩国球手朱世赫都是以削球著名,而赛前对于朱世赫/徐贤德这对组合,马龙、许昕以及教练组,都是按照一攻一削的组合来制定战术的。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朱世赫上来之后死活不用削球,始终在主动搏杀,这让马龙和许昕一时难以适应。

  “我们总是把朱世赫当成削球手,实际上不是这样,今天他的进攻特别犀利,很少去削球,所以我们前2局在防守朱世赫的问题上做得不是很好。”许昕告诉记者,两局落后之后,场外指导的刘国梁也向自己和马龙提出必须改变战术,“我们决定不再朱世赫身上拖延时间了,进攻从朱世赫开始突然提速,速度加快之后,比赛的节奏都到我们这边来了,最终我们把势头扳了回来”。

  记者注意到本场比赛的一个细节,当马龙和许昕在场上落后的时候,刘国梁因为大声向场上拼搏的两名弟子喊话,还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赛后记者问及此事时,马龙一时愣住了,“刘导有吃到黄牌么?我不知道,可能比赛太专注了,没有注意到”,不过马龙还是听到了刘国梁喊话的内容,“刘指导是让我们坚定,当时我们可能有些慌,他也是怕我们顶不住压力”。

  最终依靠着及时的战术变化,马龙和许昕还是涉险过关, 混合区稍作停留之后,马龙和许昕匆匆离去,等待他们的还有大约1个小时之后的男单比赛,马龙将挑战老将普利莫拉次,而许昕则迎来和陈玘的中国德比。

相关新闻:

世乒赛马龙/许昕上演大逆转 4-2胜韩组合进16强
世乒赛男单次轮 马龙4-1取胜顺利进下轮
世乒赛王励勤马龙双双4-0告捷 张超仅丢一局
世乒赛“娃娃兵”引人注目 马龙张怡宁成偶像
“娃娃兵”活跃世乒赛场 张怡宁马龙被小将追逐
马龙生:有奖举报小金库还需细节支撑
法新社预言中国统治世乒赛 王皓马龙成最大热门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