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乒赛马龙/许昕上演大逆转 4-2胜韩组合进16强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17:0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双1/16决赛拉开战幕,中国两位小将组合马龙/许昕应战韩国削球搭档朱世赫/徐贤德,最终马龙/许昕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势下,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四局,4-2逆转淘汰了对手,顺利的晋级到了男双16强,六局的比分分别为11-13、7-11、11-7、11-6、11-5和11-8。

  首局开始后,两对一上来就展开激烈的角逐,比分从1平一直激战至10平,关键时刻朱世赫削球得手,韩国搭档率先以11-10获得局点,马龙和许昕随即破掉对手一个局点后,将比分顽强追至11平,不过好景不长,朱世赫/徐贤德随即顶住压力连得两分后,韩国削球组合以13-11赢得首局。

  第二局初始朱世赫/徐贤德一上来就展开犀利的攻势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接连得分后以4-1占先,但马龙/许昕并不示弱,很快连取3分将比分追成4平, 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5平后,韩国搭档连取3分一举以8-5拉开分差,朱世赫一反常态拉削结合威力十足,马龙和许昕对于对手颇具威胁的打法一时难以适应,朱世赫/徐贤德乘胜追击,以11-7赢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局势大优。

  第三局初段,先失两局的马龙和许昕的开始展开反击企图扭转不利的局势,开局接连得分后以4-2占据领先,随后朱世赫侧身抢拉直线得手紧追比分,但马龙和许昕配合的开始默契,从本局比赛的一开始便牢牢的占据着主动,马龙和许昕在早早的奠定了本局胜局后,在随后的比赛中一路领先,顺利的以11-7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成功将总比分追成1-2。

  第四局两对组合你争我夺好不精彩,战至3平后,马龙和许昕展现出了极强的韧劲,打的不急不躁,再加上两人打得与之前相比更具侵略性,在短暂的僵持之后马龙和许昕开始连续取分,将比分改写成6-4,随后马龙和许昕的势头不减,朱世赫/徐贤德难有反击之力,最终马龙和许昕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战成2平。

  第五局马龙和许昕展现出技术全面进攻犀利的特点,再加上两人的手感很好,韩国搭档显得沉闷异常以大比分处于落后的被动境地,中国组合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 迅速的以11-5再胜一局,大比分3-2反先。第六局马龙/许昕已经进入最佳状态,开局势如破竹的以8-0领先,韩国组合极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8-9,但马龙/许昕顶住压力最终以11- 8锁定胜局。

相关新闻:

世乒赛男单次轮 马龙4-1取胜顺利进下轮
世乒赛王励勤马龙双双4-0告捷 张超仅丢一局
世乒赛“娃娃兵”引人注目 马龙张怡宁成偶像
“娃娃兵”活跃世乒赛场 张怡宁马龙被小将追逐
马龙生:有奖举报小金库还需细节支撑
法新社预言中国统治世乒赛 王皓马龙成最大热门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