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乒赛欧洲强手临战退赛 中国选手形成“合围”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9: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波尔

    4月28日,第50届世乒赛在日本横滨揭幕。作为新一轮奥运周期起始年最重要的乒乓球国际赛事,横滨世乒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有四个字———志在必得。

    仿佛是为此提供注脚,就在开赛前两天,唯一可能对中国男单构成威胁的德国名将波尔因伤退赛,横滨世乒赛顿失最大悬念。蝉联全部五枚金牌,更成为中国队的不二选择。

  欧洲强手临战退赛

    对于中国队来说,本届世乒赛五个单项中,最没有把握的还是男单。

    这几年,欧洲头号男乒选手波尔状态日趋稳定,并博得了“瓦尔德内尔传人”的雅号。今年初,在中国选手通过“直通横滨”层层选拔、尽遣主力出征的情况下,波尔依然抢得了卡塔尔公开赛男单桂冠,自然被视为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卡塔尔公开赛后,中国男队以波尔为主要威胁,进行了紧张的针对性备战。

    然而,两周前突然传来消息,28岁的波尔因为腰肌劳损而中断训练,接受治疗,并宣布退出男双比赛。4月26日,德国方面又宣布,波尔彻底退出本届世乒赛。而早在波尔退赛之前,36岁的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和37岁的前世界杯冠军格林卡,也都因个人原因宣布退出本届世乒赛。

    波尔等欧洲强手的退赛,使本届世乒赛男子比赛的争夺失去了一大悬念,精彩性大打折扣。但与此同时,中国男乒实现“三连冠”的希望也由此大增。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