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横滨世乒赛成绩决定将来 三十王励勤将挑战自我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0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闻晨报  

  上周,即使在中国乒乓球队出征横滨之时,有关于王励勤是否应该上阵的争论还是依然没有消停。在全新的无机胶水时代,包括王励勤、马琳等一批老运动员在内,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这里面不单单有针对状态的议论,更多的,是对他们能否继续胜任的质问。

  国际乒联的官方数据显示,王励勤目前已经二十三个月未能染指世界冠军头衔,无机胶水的实施使他在国家队的地位岌岌可危。近期两站颇具分量的乒联巡回上,他延续了在国际赛场的低迷。队内大循环比赛,年轻选手的迅速成长对他形成了巨大冲击,两阶段综合排名第七,失去了直通资格。更为不利的是,在决定另外三个参赛名额归属的生死战中,王励勤先赢后输,惨遭邱贻可逆转,直到最后一刻才搭上了世乒赛末班车。所有这一切事实数据,都把王励勤推向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是走还是留,是坚持还是放弃,自始至终王励勤心里都有一本明白账。“无机胶水对我确实有一定影响,在奥运会后的一系列比赛自己没有调动起来。”王励勤分析说,“自己最大问题是在意志和心态上。作为老运动员可塑性差,关键还是要有创新精神。”

  “创新”对于已经年过三十的王励勤而言,的确是件比较艰难的事情,更何况,在无机胶水的磨合上他本就处于劣势。针对这一点,王励勤说自己已经有所预计,但现在任何怀疑他都已经懒得去管,把状态逐渐调整到“无机”状态,才是目前他最关心的事情。

  其实在这次的阵容中,有一个细节仔细琢磨就能感觉出教练组的用心。之前“习惯性”报名三个项目的王励勤这次仅仅单线作战,反而后来居上的上海籍小将许昕一下子担纲了三条战线的主力,这一变化无疑是教练组的暗示。这也让横滨世乒赛成为一次变相的接力赛,表现的好与坏,都有可能会左右他接下去的路,30岁的王励勤即将迎来人生最难逾越的一道坎。

 

相关链接:

解签:马琳陷夹击王励勤防暗弹 国乒现巨人杀手
[组图]国乒抵达比赛场馆 王励勤红装凸显帅气
刘国梁解析男单“七剑”:王励勤入选实至名归
[视频]王励勤:受照顾并不代表不能夺冠
刘国梁:王励勤仍是绝对主力 一人备战做得最好
国乒公布世锦赛名单:双打出奇兵 王励勤战单打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