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机会这样白白溜走 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失误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4: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中午(波特兰时间28日晚),火箭在客场77比88不敌开拓者,痛失在波特兰结束整个系列赛的机会,不过他们目前还以3比2领先。姚明这场拿到15分12个篮板,斯科拉拿到火箭最高的21分。赛后,姚明非常失望地表示,他们本该在这场拿下对手,但却让机会白白溜走。

  比赛之后,姚明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而是呆在客队更衣室里,他的双脚放在冰桶里冰敷,头低下,长时间地,在 沉默地思索。显然,这样的失败让姚明痛心疾首,异常失望。平静了许久,姚明才多少恢复了一些镇定,他说球队这 场比赛输在最后时刻的犯规上面,“我们犯规太多,在第四节前半段的时候,我们就有了4次犯规,这限制了我们的 防守强度。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防守就上不去,很受影响,压力很大。”

  姚明也觉得火箭的进攻不好,这场比赛他们只拿下77分,他认为球队这场比赛过于在外线打,“我们的进攻都漂在外 面了,都成一支跳投球队了。”火箭这场被吹了24次犯规,而开拓者只有12次,可姚明认为球队失败的主要原因不在 于此,“这或许是原因,但还是先检讨我们自己的原因吧。”

  这场比赛,火箭一度领先对手11分,非常有望拿下比赛,可还是功败垂成。姚明叹息,他在接受采访中,不时地发出 叹息声。“机会就这样一个一个失去了,没有什么比赛能够让你自动去获得胜利。我们之前领先了两个场次,现在只 领先了一次,我不想说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但这是最后一次失误。”

  说起接下来在休斯顿的第六场比赛,姚明希望球队能够抓住机会,“我们得分要比对手多,而且在主场,是我们一个 很好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

生死时刻姚明被遗忘 火箭憾负中却有一大收获
姚明鼓励全队明天重开始 将球打到内线就是全部
[组图]火箭负开拓者 姚明两双憾未提前晋级
姚明三节取两双难破绕前 首节竟然未获投篮机会
单节竟然0次出手令人讶异 姚明被队友冰封
姚明陷入挣扎之夜 开拓者光脚不怕穿鞋的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