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单节竟然0次出手令人讶异 姚明被队友冰封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2: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今天NBA季后赛的首轮比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取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之后,今天做客波特兰玫瑰花园球场,和开拓者进行第五场的较量。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15分11个篮板球,路易斯-斯科拉贡献了21分,阿隆-布鲁克斯和罗恩-阿泰斯特的得分也都达到了两位数。但是在玫瑰花园观众震天动地的加油助威声中,火箭没有能够在关键时刻咬住比分,最终以77比88输掉了比赛,被对手扳回一场。

  如果光看姚明在比赛中的数据的话,姚明的发挥还算是相当不错。但是,如果我们看看每一节比赛的过程的话,我们就会发现,其实今天火箭在给姚明传球上面又遇到了很大的问题。在第一节比赛中,姚明虽然说主要担任了佯攻的任务,而且更多的是给队友进行掩护和策应,但是,在一节比赛中,姚明居然连一次出手投篮都没有,这样的情况明显不太正常。

  我们在比赛中屡屡看到这样的镜头,姚明在篮下和对方经过一场肉搏之后,终于取得了一个不错的位置。但是当姚明张开大手要球的时候,队友却选择性的无视了姚明。不管拿球的是阿泰斯特,还是布鲁克斯,或者是洛瑞,他们宁可将皮球在外线转移,也不愿意将皮球交到已经破了对方绕前,要到位置,而且全场12投7中的姚明手中。有些时候我们真的忍不住要问一句:难道火箭的这些个外线球员,在场上拿分的可能性要比姚明在内线拿球更加高?

  在之前的比赛中,姚明曾经说过,他并不在乎谁是出手最多的球员。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更是明确表示,别再多问关于出手次数的问题了,只要球队能获胜,就是硬道理。是的,当球队获胜的时候,也许可以掩盖一切的瑕疵。但是,当输掉了比赛之后,阿德尔曼是不是应该站出来正面回应一下这个问题了。

  姚明和阿德尔曼的这种态度在比赛中无疑起到了姑息养奸的作用。结果火箭的外线球员在比赛中更加的肆无忌惮,布鲁克斯一次次的无脑的向着内线突破,一次次的看着姚明要到位置不给。我们时常说,布鲁克斯这是胡投胡有理。感情布鲁克斯自己听到了这种说法,就将这种胡有理进行到底了。

  这场没有拿下开拓者,火箭下一场反而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虽然在总比分上依然以3比2领先,但是一旦在丰田中心输球,双方的总比分将变成3比3,将回到玫瑰花园进行第七场的较量。看看今天火箭在客场的表现,想想火箭在过去的第七场较量中的表现,你敢对预测火箭的出现机会么?

  下一场第六场,是火箭的必胜之战。希望,到了那个时候,姚明能够拿到更多的球。

姚明两双火箭错失晋级良机 开拓者扳成2比3
三节战报:姚明两双率队反击 火箭62-64开拓者
现场:姚明勾手打三分 阿泰二指戳中罗伊双眼
姚明爆扣老虎不再打盹 流感拖不住罗伊脚步
半场战报:姚明7分斯科拉15分 火箭43-50开拓者
首节战报:姚明0出手影帝疯狂 火箭26-29开拓者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