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生死时刻姚明被遗忘 火箭憾负中却有一大收获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4: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29日官网消息,波特兰开拓者今天坐镇主场玫瑰花园迎来休斯敦火箭。此役之前,火箭队已经取得了3-1领先拿到赛点,如果本场比赛可以获胜,他们也将以4-1淘汰开拓者,晋级半决赛遭遇湖人。开拓者凭借第四节打出的15-0得分高潮成功上演翻盘,以88-77击败火箭,将总比分扳成2-3。全场比赛,姚明12投7中得到15分12个篮板。

  比赛进入到关键的第四节,火箭队在姚明的率领下打出了进攻高潮,奥登在攻防两端连续吃到犯规,火箭一度将比分反超了4分。可在这之后,他们的进攻却突然陷入了僵局。火箭队的外线球员并没有找到给姚明传球的好机会,小巨人在内线的唯一两次接球也受到了包夹的阻碍,火箭队的进攻完全陷入了停滞的状态。此时,火箭队的外线球员也再次出现了不冷静的情况,布鲁克斯和阿泰连续在外线强行出手投篮,这也让火箭队在将近5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被开拓者打出了15-0的得分高潮,最终被对手翻盘。

  其实,火箭队在今天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姚明从第二节开始已经找到了手感,而第四节开始阶段给开拓者造成的杀伤力已经说明了小巨人在内线的可怕,只是到了对方疯狂的时刻,火箭队的外线多少有些头脑发热,没有坚决执行将球打到内线的进攻战术。

  虽然火箭输掉了本场比赛,总比分本扳成3-2,但他们本场比赛其实还是有收获的。和前面几场比赛不同,火箭队今天从比赛一开始并没有可以把球交给姚明,而是将姚明作为佯攻点吸引对方的防守,让其他角色球员寻找进攻的机会,这一招变化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在姚明的牵制之下,斯科拉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5分。

  尽管角色球员从比赛一开始就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但当火箭落入困境的时候,还是姚明的挺身而出帮助火箭稳定了局势。第二节比赛还剩最后三分钟,姚明终于找到了投篮手感,他在左侧勾手命中,帮助火箭稳定了局势。本节还剩1分31秒,奥特洛的外线跳投帮助开拓者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危急时刻姚明挺身而出,他接到巴蒂尔的传球之后直接转身勾手投篮,奥尔德里奇赶快用尽全身力气将姚明拉住,但小巨人仍然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将球送出篮筐,用诡异的勾手打三分成功。罗伊进攻走步违例之后,火箭此时也士气大涨,姚明在内线接到阿泰的妙传直接暴扣得手。正是小巨人在关键时刻连得7分才帮助火箭在上半场结束时稳住了局势。

  从本场比赛也可以看出,阿帅这种先用姚明佯攻的打法其实非常有效,这不但可以充分发挥出火箭角色球员的作用,还能让姚明在前面的时间中节省体力,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力,等到开拓者的防守重心开始转移时,姚明在站出来成为火箭最重要的得分点。如果能够将这样的战术运用到后面回到主场的比赛中,并且减少最后时刻的盲目进攻,坚决执行战术,火箭仍然很有希望在下场比赛中结束战斗,成功晋级第二轮。

相关新闻:

巴蒂尔表现平淡火箭缺支援 火箭需主场展现力量
火箭"救世主"姓姚 两次挽救球队却没笑到最后
经典复刻火箭成爵士 乔丹后他用流感感动世界
斯科拉开局火爆后段乏力 影帝一人难撑火箭进攻
铁匠阿泰转型进攻组织者 画虎不成反当火箭罪臣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