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乒赛资格选拔“小鬼当家” 张安:偶像张怡宁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0: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安(右)

  昨日开始的世乒赛资格赛中,堪称小鬼的天下。赛场上出现了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他们的年纪更是小得惊人。来自美国的12岁华裔小姑娘张安是本届比赛年纪最小的选手,而她在女单、混双两战告捷,格外引人注目。

  张安出生于1996年6月16日,她的父母都是西安人,她的中文名字里的“安”字也包含着父母对于家乡的牵挂。受到父母的熏陶,张安从7岁开始就接触乒乓球,如今她已经有五年的球龄了。小小年纪的张安在2008年北美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得团体冠军,单打也闯入半决赛。正是由于她出色的表现,张安甚至没有经过选拔赛就直接被美国队教练破格提拔,进入了本届世乒赛大名单,并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小张安的偶像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张怡宁不仅是乒坛的大明星,在整个体育界她都是最出色的运动员之一,但是她总是很谦逊有礼,是很多人的偶像。”

  张安的女双搭档邢延华年纪也不大,刚满13岁的她也有多年球龄。此外,新西兰的男单选手吴凯文今年刚满14岁,却已有大将风范。比他大一个月的丹羽孝希小则是日本小有名气的选手。在昨天的资格赛中,许多日本球迷都赶来为丹羽孝希小加油,球技出众的他还曾是日本人气球星福原爱的混双搭档,不过这次比赛,两人并没有配对。

相关链接:

体育频道全面启动第50届世乒赛转播报道
受金融危机影响世乒赛从简 连喝瓶矿泉水也凭票
世乒赛瓷娃娃王励勤最受宠 东道主选手也追星
新加坡女乒新主帅观摩世乒赛 心中最牵挂郭焱
世乒赛“娃娃兵”引人注目 马龙张怡宁成偶像
第50届世乒赛横滨揭幕 中国七对混双组合打头炮
12岁小选手世乒赛身兼三项 华裔小将最爱谁(图)

责编:孙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