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受金融危机影响世乒赛从简 连喝瓶矿泉水也凭票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09: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现代快报  

  第50届世乒赛昨天开幕,但在举办地横滨,体育馆门口却没有球迷,街道上也看不到宣传旗帜。金融危机带来的巨大创伤,直接影响了承办体育赛事的大环境。赛事组委会的办赛标准是一切从简。

  简约 开幕式节目不多

  北京时间昨天,第50届世乒赛在日本横滨举行了开幕仪式,此起彼伏的擂鼓声中,6名年轻男子和着不断变化的灯光,有节奏地敲击着鼓面。一时间,让现场所有观众仿佛回到了150年前那个古老的东瀛港口。

  在一束白光的投射下,6名男子又舞动着带有第50届世乒赛标志的旗帜,伴着轻松爵士乐曲,尽情舞蹈,本届世锦赛的会徽也像一个蔚蓝色的锚,象征着横滨这个现代化的开放港口城市的欣欣向荣。

  开幕式很简单,这么几个节目结束后,开幕式也结束了。

  节俭 球员饮水自己灌

  组委会给各参赛代表团成员的饮水供应“环保”到吝啬的程度:每人包里配给三张水票,一张水票兑换一瓶矿泉水,其余,请准备瓶子接桶装饮用水。中国队参赛人数众多,为确保他们的饮水安全,最后连随行人员的水票都“接济”了运动员。

  本届世乒赛,赛事服务一贯高水准的日本人,不得不迫于经济压力而降低服务质量。据报道,由于企业缩减开支,日本乒协只好降低赞助商门槛,凑齐了10家单位,将赞助费降为不到当初计划的六成。为节俭办赛,组委会取消了招待晚会。

  冷清 中日媒体大不同

  与中国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世乒赛相比,日本媒体的关注度少得可怜。前天《朝日新闻》有四个体育版,留给世乒赛的内容,也就一块半豆腐干,只简单报道了日本选手的抽签情况。

  俞剑 李潇元(发自横滨)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