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托姆博现身掌声长久 两万火箭球迷替他摇手指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7: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体坛周报(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穆托姆博不会再站在球场上摇手指了,可丰田中心高高竖起的手指更多了——看台上,有近两万名球迷替他摇。

  火箭和开拓者第三场比赛开始之前,当穆托姆博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缓慢地步入球场时,他听到的,是全场球迷震耳欲聋的鼓掌声,是全场球迷把他的名字变成了山呼海啸般的吼声;他看到的,是全场球迷伸出胳膊,伸出食指,像他那样摇动手指。

  穆托姆博走得很慢,抬起头,享受着这一切。这是大叔在休斯敦待的第五年,他已经成了这城市的一部分。大叔说:“我依旧是火箭的一部分,不仅是今年的季后赛。我可能会成为火箭的形象大使,或者什么别的角色。我不会离开这个大家庭的。这个家庭永远会有年轻人,他们需要我的建议,无论什么时候,他们都能找到我。”

  火箭球员知道,火箭球迷也知道,除了受伤了,手边多了根拐杖外,大叔还是大叔。

  变成了“铁拐穆”的大叔会说很多话。在更衣室里,在替补席上。大叔是不甘寂寞的,拄着拐杖也会来球场,哪怕在火箭的训练日跟着队友们一起看录像,找问题,琢磨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如何打得更好。他还是会踢着兰德里的屁股吼道:“你得再把防守给我做好点。”他会抱着姚明,使劲儿砸他的肩膀,喊:“我们得把这场比赛赢下来。”

  变成了“铁拐穆”的大叔还是会跟队友斗嘴。穆托姆博在受伤之后说:“我怎么能跟巴克利一样呢。都是被抬下球场的,都是在火箭。几年前,我在电视里又看到这个镜头,跟自己说,千万别让我这样结束职业生涯。可没办法,上帝已经安排好了。”

  穆托姆博详细叙述着自己的心路历程,可没想到又给了队友找乐子的机会。听完穆托姆博的话,有人跟他说:“那你可得小心了,你跟巴克利是一样的伤。你知道吗,这种伤有后遗症。”大叔眼睛一瞪,问:“什么啊?”他曾经的志向是成为一名医生,平时也很关心这方法的知识,但没听说这种手术会有什么后遗症。姚明一本正经地跟他解释:“听说受了这种伤的,都会长肉,你看看巴克利的腰就知道了。”大叔听完之后,一下子就崩溃了,说:“他们真是太爱我了,什么时候都不放过我。”

  不乐呵就不是穆托姆博了。比赛开始之前,《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告诉姚明:我现在很激动,待会我得把那个肯尼迪公民奖(表彰在社会公益事业中有突出贡献的NBA球员)颁给他,我可不想一不小心把那个奖杯弄掉了。姚明听了,跟费根说:“没事儿,就算砸到大叔也没什么,反正他很快就要手术了,多修一个地方也没什么。”

  不激动就不是穆托姆博了。第一节比赛的第一次暂停,大屏幕上播放着特意为他准备的视频,让球迷再一次回味他的摇手指,他的盖帽,他的篮板。大叔把脑袋凑到姚明身边,使劲儿地说着什么。掌声一波接着一波,似乎永不停息。穆托姆博笑着,沉浸在幸福的海洋中。

  不留恋就不是穆托姆博了。麦迪二月份就受伤手术,他很想再跟穆托姆博一起再打几场比赛,他问大叔,明年再回来吧,我们再一次打球。大叔冲着麦迪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不,既然上帝已经决定了。”

  穆托姆博说:“我很高兴,虽然我受伤了,可球队拿下了第三场比赛,距离我们成功只剩下两场。我没别的心愿,就希望躺在手术台之前,火箭能拿下第三场,那我心里就真踏实了。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