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历史数据预示火箭成功 姚明破咒概率超97.89%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4: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9点,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波特兰开拓者,最终火箭89-88艰难击败对手,3-1领先赢得本轮系列赛的赛点。更为重要的是,参考历史数据,火箭晋级季后赛次论的概率已达到了惊人的97.89%。

    虽然自2002年姚明加盟火箭后,或者追溯到更早的时期——自97-98赛季哈肯姆-奥拉朱旺和查尔斯-巴克利上演最后辉煌之后,火箭就再也无缘杀入季后赛第二轮,但是如今他们已经距离第二轮已经近在咫尺。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火箭只需要赢下一场就可以宣告系列赛结束成功晋级,对于姚明和近年来的火箭来说,这都将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尽管比赛场面颇为凶险,但火箭还是赢了下来并且抢到了赛点,而一项历史数据将会给他带来巨大的信心。在季后赛历史上,总共有378支球队打满了七场比赛,其中只有8支球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接连赢下三场最终上演惊天逆转晋级,这也就是说开拓者如今的胜率已经只剩下不过2.11%,而这还不算上那些在第五场和第六场比赛中就被淘汰的球队。某种程度而言,火箭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用十拿九稳来形容,恐怕都相对的有些低估他们了。

    而实际上,在自1989年至2008年的20年的比赛当中,东西部的第四名和第五名球队之间的交锋里,第四名最终的胜率仅有42.5%,因此火箭也足以被更加被看好最终出线。或者说,火箭的晋级,实际上早已经得到了历史的高概率论的认证。

 

相关链接:

于嘉:火箭被穆大叔灵魂附体 姚明终不再是诱饵
布鲁克斯洛瑞险些玩火自焚 火箭年轻后场再告急
火箭隐藏之人发挥功力 巴蒂尔三分助火箭升空
历史昭示火箭必进第二轮 休城晋级概率达97.89%
[组图]姚明砍两双 火箭3-1开拓者赢赛点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