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于嘉:火箭被穆大叔灵魂附体 姚明终不再是诱饵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3: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我宁愿相信,这一场比赛,火箭全队是被穆大叔灵魂附体。依靠如他一般坚韧、狠辣、凶猛、积极……的防守,火箭终于咬牙闯过了险关。

    虽然上半场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火箭与开拓者缠斗的画面,比分也不过只有6分之差。但细看过程你会发现,关于季后赛之前所提出的节奏之争,的确是火箭占了上风。开拓者若想击败火箭,攻防转换节奏必须加快;火箭若想实现突破第一轮的梦想,姚明在场的时候,必须尽一切可能把节奏降下来,再稳一点,再慢一点,把胜利更多地建立在稳固到甚至有些狠辣的防守之上。

    半场时火箭的慢节奏稳扎稳打多次奏效,姚明、阿泰、斯科拉都不是那种风驰电掣的球员,但他们都获得了碾压进内线的机会;火箭的开局几次投篮不中后,便进入自己熟悉的模式,这让开拓者几次反扑都没能获得理想的效果。对休斯敦人而言,更为可喜的是他们竟然适时适度地结合好了快速反击,这当然源于韦弗的高效,一时间球队的气势几乎达到顶峰。原因很简单,因为所谓的绕前和包夹,火箭已经解决得不错。

布鲁克斯洛瑞险些玩火自焚 火箭年轻后场再告急
火箭隐藏之人发挥功力 巴蒂尔三分助火箭升空
历史昭示火箭必进第二轮 休城晋级概率达97.89%
[组图]姚明砍两双 火箭3-1开拓者赢赛点
巴克利:火箭将突破首轮 开拓者只能看天吃饭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