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隐藏之人发挥功力 巴蒂尔三分助火箭升空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2: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27日官网消息,在丰田中心的第二场比赛,火箭上下全力以赴,他们以89-88的总比分涉险战胜开拓者,取得总比分3-1的领先。

  在这场关键的胜利中,姚明的发挥成为火箭胜利的最大因素,他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强烈的攻击欲望,这几乎是在给火箭的所有队员传递一个信号:这场比赛,必须拿下!在比赛的前12分钟里,巴蒂尔表现不俗,在自己的位置上中规中矩,在防守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巴蒂尔不是一个好的持球攻击手,这也就是他几乎很少选择突破的方式来完成进攻的原因,巴蒂尔不会突破的小缺点在火箭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与突破技术相反,凭借其高人的篮球智商,巴蒂尔知道如何在进攻中为队友为自己创造出机会,巴蒂尔不错的策应能力可以为火箭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比赛末节,在两队比分交错上升的时候,巴蒂尔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体现了他在防守之外的价值。

  巴蒂尔脚下不差的移动,能让他跟上一些锋位摇摆人的突破,良好的篮球智商可以让他判断出对方的投篮时机,还过得去的力量也让他可以去防守一些以外围进攻为主的大前。巴蒂尔的协防能力属于一流的,他能准确的补防突破进来的后卫,也可以适时机的去包夹篮下准备进攻的大个,防守上的确是个人才。本场比赛,巴蒂尔在防守罗伊的时候,充分发挥其特长,使罗伊热的发烫的手感略有下降,否则这位开拓者当红小生将会给火箭的这场比赛带来更大的麻烦。

  巴蒂尔本场比赛上场时间40分钟,贡献14分,8个篮板,6次助攻,3分球6投4中。姚明取得21分,12篮板的两双战绩,帮助球队取得6年来的第四场季后赛的首次胜利,同时也让火箭队在此次系列赛中赢得赛点,抢占先机。

相关新闻:

历史昭示火箭必进第二轮 休城晋级概率达97.89%
巴克利:火箭将突破首轮 开拓者只能看天吃饭
姚明21分12板巴蒂尔发威 火箭险胜开拓者取赛点
姚明破绕前21分12板 火箭3-1开拓者赢赛点
火箭1分险胜开拓者总分3-1领先 破首轮魔咒在望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