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造9次犯规打破坚冰 绕前包夹在那刻齐崩溃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2: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继续在主场进行季后赛首轮比赛,他们的对手还是开拓者。

  经过了前面三场的较量,双方可以说是已经彼此知根知底,因此今天纯粹变成了实力上的火拼。姚明在对方的绕前和包夹之下,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今天拿到了21分12个篮板球,而路易斯-斯科拉和罗恩-阿泰斯特的得分也都达到了两位数。最终火箭以89比88击败了开拓者,在总比分上以3比1领先。

  其实在双方的第二场和第三场较量中,开拓者对于姚明的防守相当成功。姚明两场比赛加起来仅仅获得了13次出手机会,由于对方的绕前和包夹,姚明拿球的时候非常难受。因此,在这场比赛之前,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专门针对姚明的情况进行了训练,加强火箭面对绕前包夹等战术时给姚明的传球。

  今天姚明的出手次数变多了,全场比赛也拿到了21分12个篮板,有所回升,但是和这些数据比起来,对于火箭来说,更重要的是,姚明彻底的破解了对方在内线的防守。其实要想破对手的这种防守,我们并不是看姚明能够打出多么漂亮的数据,关键还是要看对对方内线球员的杀伤。

  在今天的比赛中,两名主要负责防守的开拓者内线球员,乔尔-普利兹比拉在比赛刚开始不久就已经领到了两次犯规,以至于到了第一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开拓者就被迫进行调整,让替补中锋格雷格-奥登上场盯防姚明。这样的杀伤力显然已经打乱了开拓者在内线防守上的布置,在之前几场比赛中我们时常能够见到的开拓者双塔战术,在今天的比赛中再也没有机会上演。开拓者两位中锋要做的事情,就是轮流上场来分担自己犯规的数量,就连大前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都在第三节的一段时间内担负起了防守姚明的任务。

  结果全场比赛普利兹比拉4次犯规,奥登5次犯规,在防守姚明的时候,他们都领到了大量的犯规,从而只能让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板凳上度过。全场比赛普利兹比拉仅仅拿到了4分,奥登更是在比赛中一分未得,姚明今天又一次完完全全的压制了开拓者的内线。

  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波特兰的媒体就表示,火箭是他们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因为在姚明这点的对位上吃亏太大。而在之前的第二场和第三场之后,又有不少人开始怀疑姚明的能力,甚至觉得开拓者是不是有些过于高估了姚明在内线的威力。而今天姚明用自己的表现,给予了对手最好的回应。

  21分11个篮板球,这就是姚明交出的答卷。虽然说数据依然不是那么耀眼,但是,当你整场比赛面对对手的绕前和包夹的时候,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统治赛场。

姚明21分12板巴蒂尔发威 火箭险胜开拓者取赛点
姚明不再等睿智从心改变 丰田中心见证煎熬时刻
姚明破绕前21分12板 火箭3-1开拓者赢赛点
姚明1战破7年魔咒 巨人从未如此接近第二轮
姚明连砍8分率队反超 火箭巨人让包夹形同虚设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