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笑称脸上被太太抓伤 戏言被裁判嘲讽英语差

 

CCTV.com  2009年04月26日 08: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备战季后赛首轮第四场比赛的火箭队在丰田中心上了录像课,随后又进行了训练,下午3点10分左右,训练对媒体开放。

    原定火箭队通知的媒体采访时间是下午1点30分,不过,就在2点左右记者们都在苦苦等待时,火箭队的队员才三三两两穿过记者守候室,进入训练场,此前的这段时间,队员们都 在更衣室看比赛录像,分析上一场比赛的问题。姚明向大家开玩笑地问,“还在呢?还没走?”火箭队随后的训练又持续了1个小时,火箭队的公关搬过来一箱水,给前来采访的30 多个记者。

    3点10分左右,火箭队的训练终于在推迟了一个半小时后开放,阿德尔曼第一个接受采访,就在阿德尔曼接受采访时,斯科拉和姚明先后从记者们旁边走过,走进力量房,不过,都被新闻官拦住了。

    姚明先接受了中文媒体的采访,对于怎么样来破绕前,姚明并没有说得太多,很多是战术上的秘密,不过,姚明透露,明晚的比赛,火箭队在四号位上会有所调整,此举针对开拓者可能进行的调整而变化,不过,姚明还是“沉默是金”。“对于他们会调整来防四号位,我们做出了调整了,但是我怕他们有人看得懂中文,先不说了。”姚明开玩笑说。

    一位记者的话筒离姚明太近,姚明说,“话筒别太近,我感觉自己都快吃下去了。

    中文媒体采访完,姚明进入力量房,结果又被英文媒体请了出来,用英文回答问题。

    《休斯顿纪事报》和福克斯电视台记者先后问了同样一个问题,姚明笑了,“你们难道是孪生兄弟吗?”

    开拓者在防守姚明时,用尽了一切办法,小动作特别多,对此,姚明说,“我也推他们,将他们推回去,我会像他们推我一样地推他们。这是季后赛,身体接触难以避免。”

    姚明有脸太阳穴附近,就有长长的一道红色的印记,很显然是在对抗中被对方用手抓伤。

    “这是怎么回事?”有记者问姚明。

    “我太太弄的。”姚明这个玩笑,让现场一阵爆笑。

    对于开拓者的动作太大,尤其是对姚明的动作大,火箭队已经向联盟抱怨,而姚明表示,自己只会在场上想办法去跟裁判交流。

    “我在场上已经抱怨了。”姚明说,“不过,有人说,‘你的英语不够好’。”

    又是一片笑声。

相关链接:

姚明被夹击嫌自己个子太矮 望为火箭制造杀伤力
三办法助姚明摆脱绕前 大叔缺阵不影响火箭晋级
姚明笑称包夹就像三明治 阿帅:姚应该更耐心
美媒体:姚明数据堪比穆大叔 阿泰实现赛前诺言
斯科拉自豪火箭变强队 神鸟赞姚明影帝控制篮板
阿帅:只要赢球谁投篮不是问题 姚明必须改变
火箭难觅给姚明传球之人 巨人接连受困想念麦迪
20秒2记3分惊麦迪吓姚明 不完美火箭险遭翻盘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