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帅:只要赢球谁投篮不是问题 姚明必须改变

 

CCTV.com  2009年04月25日 14: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教练员斗智,球员们斗勇的比赛,火箭队笑到了最后。但是老帅阿德尔曼面对着86:83的险胜没有丝毫的笑容在脸上。他看着台下的记者们,开始了自己的赛后采访。

  “对于胜利我很高兴。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两队都真正的在战斗着。我们控制了比赛,但是对方也追了回来。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我们投中了我们的罚篮,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阿泰在上半时全力防守,并将对方的主力大将罗伊压制住。不过,在进攻端,阿泰就没有太多的作为,全场比赛只拿到了9分。对此,阿帅说:“我不认为谁投篮是个问题。每个人都要参加进来。我们在半场的时候领先了11分。所以谁投篮并没有关系。对方按照确定的方式打球,我们也表现得很有效率。所以我不想再谈这个问题。目标是赢得比赛。那就是我们做到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阿泰没有投很多篮,但是我很确定的是,斯科拉和兰德里投了很多。因为这就是他们的比赛方式。他们就是那些应该出手的球员,并且投中了。对我来说这没有什么问题。”

  姚明今天的整个比赛中没有在进攻端打出太好的成绩。他只有7次出手,命中了2次,只拿到了7分。对此,阿帅说:“我们依然要找到给姚明球的方法。我想,我们错过了几次姚明拿到了位置的机会,那里姚明获得了位置。但是再次要强调的是,姚明必须改变他一直做的事情。他不能总是以一种方式打球。因为对方不会允许他拿球。所以,我想那些小事情。他在上半时拿到的两次进攻犯规是没有原因的。这两次将他从比赛中赶了出去。他要理解,对手如何防守他,并要有着足够的耐心。如果,他们依然要将他从比赛中剔除,而我们赢得比赛,那就这样吧。”

  火箭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的罚篮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布鲁克斯的第一次罚篮投中,但是第二罚则偏离的轨道。不过,但他出手的时候,他已经意识到球不会进入到篮筐中。他敏感的自己抢到了这个篮板球,并锁定了比赛的胜利。对此,阿帅冷冷笑了一下说:“我宁可看到他投中那个罚篮。”

  在今天比赛中,火箭队还是犯了很多的错误,对于这些错误阿帅可以说是痛心疾首的。其中就有阿帅说的那个罚篮命中的问题。他接着说:“在那个罚篮之前,布鲁克斯迫使对方投了一个三不沾,接着对方又有了一次进攻机会,而我们让他们有了完全开放的机会,但是我们并不想让这个发生。这就是我们犯的一些错误。你不能犯这样的错误,因为这样他们会伤害到你。对方也可能拿到那个球,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就是这些小事情,我们的球队还需要继续成长。

火箭难觅给姚明传球之人 巨人接连受困想念麦迪
20秒2记3分惊麦迪吓姚明 不完美火箭险遭翻盘
姚明:能做的就是防守 季后赛有两重要因素
[组图]姚明7分13篮板 火箭擒开拓者2-1领先
姚明征战季后赛达756分钟 巨人贡献篮板近两百
姚明得分趋势犹如股市崩盘 巨人依然破绕前乏术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