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难觅给姚明传球之人 巨人接连受困想念麦迪

 

CCTV.com  2009年04月25日 13: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姚明拼命地往内线挤,无论身前是奥登还是普尔泽比拉,姚明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在内线的努力。但是无论如何,队友们就是不能很舒服地将球交到姚明手里,这无疑又让人想起了坐在场边的麦迪,他是可以帮助火箭解决绕前防姚明的很好的人选。

  北京时间4月25日,虽然火箭在丰田中心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场比赛,但是暴露的最大问题依然是如何给姚明传球,如何破解开拓者的绕前和包夹战术。尽管姚明在比赛之前一直避而不谈阿德尔曼的解决办法,但事实上,本场比赛姚明再次被忽略了,而且7投2中仅得7分在最后三节1分未得的窘境并不是一个球队的核心所应该表现出的水平。

  事实上,通过对姚明的包夹,开拓者已经暴露了足够多的防守漏洞,上一场,阿德尔曼试用了阿泰斯特的攻击模式,但是仅在第一节奏效,于是在本场比赛被全盘否定,这一场,阿德尔曼用了斯科拉提到罚球线利用中距离跳投打击开拓者的办法,这一招显然收到了效果,但是如果不是小个阵容在第二节的火爆表演,谁也不知道最终的获胜者会是谁。

  无论如何,姚明是不该在一场比赛中仅得到7次出手机会的。如今的窘境显然和队友不知道如何给姚明传球有关,除了阿泰斯特在第一节底角恰到好处的一次传球让姚明舒服地篮下勾手得分之外,其余时候,姚明大多数都是在和普尔泽比拉以及奥登肉搏,即使获得了机会,也没有队友能够看见。第三节,阿泰斯特曾试图利用突破分球给姚明制造机会,但是传球的角度和高度都有问题,即使是经验丰富的巴蒂尔在尝试传球时也遭到了对手的抢断。这一节还出现过,姚明已经有了一打一的机会,但是却有巴蒂尔从一旁杀出带来防守队员让此次进攻落空。

  尽管火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场边的麦迪却依然在提醒人们,在没有他的情况下,火箭无人会给姚明传球的问题依然存在,毕竟麦迪的个人能力和传球视野以及篮球天赋都是目前这支火箭欠缺的。事实证明,现在的阿泰斯特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25日英雄榜:詹姆斯准三双 布鲁克斯助推火箭
20秒2记3分惊麦迪吓姚明 不完美火箭险遭翻盘
[组图]姚明7分13篮板 火箭擒开拓者2-1领先
火箭一低数据显防守效率 休城传统再次回归
斯科拉19分9篮板表现抢眼 五次犯规令火箭被动
小个阵容成火箭致胜利器 第二节拉开比分打基础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