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国梁解析男单“七剑”:王励勤入选实至名归

 

CCTV.com  2009年04月25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记者王怡薇 李博) 4月24日下午,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外正式宣布了国乒出征横滨世乒赛的最终名单,之前饱争议的老将王励勤最终顺利入选男单阵容。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参加单打比赛的7名爱徒一一点评,对于王励勤,刘国梁表示,王励勤的入选是实至名归。

  “这次封闭训练从4月6号到16号,前面进行了4天业务会诊,特别针对运动员的个性。千岛湖的环境比较好,有利于队员投入。无机胶水的使用对男线的挑战还是比较大。虽然已经改了半年,但大部分时间我们的运动员都在超级联赛、省市队参加比赛和活动,没有系统训练,所以在国际比赛中,和08年前相比还是有一些起伏。”刘国梁坦言,对于无机胶水的适应仍然是封闭训练的重中之重。对于封闭训练的结果,刘国梁表示了肯定。“大家训练中非常投入,老冠军起到了带头作用,经过阶段的系统训练,我们挑选这7个队员应该是代表目前乒乓球男队最强的主力阵容”

  王励勤凭实力进阵容 马琳最不易

  北京奥运会男团夺冠后,刘国梁和马琳、王励勤、王皓三位爱徒相拥而泣的场面让人记忆犹新。而北京奥运后,三位老将的表现则各不相同。最受争议的当属三届世锦赛冠军王励勤。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上战绩不佳,在PK赛中又先输后赢不敌邱贻可,外界猜测王励勤是依靠教练组手中的一个“机动名额”才得以进入单打名单。

  采访中,刘国梁丝毫没有避讳这个敏感的话题。“集训中主力队员还是面临了一些挑战和困难,刚开始最明显的是马琳和王励勤,接连输了很多场球,有客观也有主观的,客观是奥运会后没有系统调整,活动比较多,这也是因为奥运会消耗比较大,他们的表现引来了一片质疑之声。但是从训练效果来说,王励勤的训练结果还是比较理想。比赛中虽然有一些起伏,但是后期比较稳定”对于大力的入选,刘国梁表示是“实至名归”。

  而对于另一位爱徒马琳,刘国梁也给予了肯定的评价。“马琳是前面20多天出现了一些波动,中间蔡振华副局长去看了训练,给马琳提出了一些问题,赛练脱节、动作结构、击球原理等等,后面马琳做了一些调整,到目前为止状态保持非常好,都达到了最理想的状态”。

  “三虎”当中最让刘国梁放心的还是王皓。直通横滨的队内选拔上王皓始终名列第一,刘国梁对弟子直言“满意”。

  期待小将“抢班夺权”

  “陈玘在这次封闭训练中是历届大赛中他个人最好的一次,训练的质量、时间都有保证,还加班加点,队内比赛胜率也是历届最高的。”陈玘在最后时刻PK掉张继科和郝帅,入围单打整容,刘国梁对训练中陈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虽然在大循环遭遇了八连败,但刘国梁还是表扬了小将马龙,“刚开始碰到了很大挫折和挑战,但经过十来天调整之后还是进入正常,体现了年轻队员的冲击力。”

  以黑马姿态胜出的许昕和张超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许昕之前一直是第八号,经过队内赛、公开赛的磨练,他的位置有了很大变化,从训练能力、比赛能力、向上的劲头方面,都跟以前有了很大区别,所以这次备战对他也是全新的挑战和体验。张超历届大赛一直承担陪练的责任,但这次他的位置有了很大变化,成为主力。开始那几天他适应的不是很好,因为从陪练到主力,训练习惯过程要适应,开始不是很协调,后面已经逐渐适应,开始主动摸索大赛的规律”刘国梁表示,横滨世乒赛上,希望看到年轻运动员的冲劲。

相关新闻:

国乒出征横滨世乒赛 刘国梁认为一人将成拦路虎
李武军独家解析世乒赛名单: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世乒赛中国参赛大名单:国乒最强阵出击
[视频]世乒赛大名单公布:国乒最强阵容出击
国乒曾五度囊括世乒赛冠军 欲征服横滨再谱传奇
[视频]刘国梁:横滨世乒赛要给年轻队员机会
[视频]横滨世乒赛大名单公布 王励勤如愿入选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