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媒看好开拓者下场表现 火箭需防对手攻防提速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08: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发表一篇文章,对即将于4月25日进行的三场N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进行了展望:

  开拓者VS火箭(总比分1-1)

  真正的开拓者队会站起来吗?或者至少是打出他们在常规赛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打出他们取得常规赛54胜28负并且取得西部第四的真实水准来。好消息是,开拓者队在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主场大败给火箭队之后,他们在第二场比赛当中实现了反弹,布兰顿-罗伊的表现获得了德雷克斯勒的肯定,罗伊在第二场比赛当中砍下42分,帮助开拓者队消除了人们对其进入季后赛状轨道态太晚的不良印象。

  也许比罗伊的出色发挥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开拓者队不会再允许火箭队恐吓他们或者是打得他们团团转了。正如外界比较普遍的看法那样,开拓者队是以他自己最为擅长的方式在第二场比赛当中击败了火箭队。“现在我们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做了。”开拓者队大前锋阿尔德里奇在第二场比赛之后这样说道,“我们必须得在对阵火箭队这些家伙时打得身体对抗更激烈一些,打得更有信心一些。”

  对于火箭队来说,好消息不仅仅是他们在波特兰偷走了一场胜利,还有就是他们即使在第二场比赛当中输掉比赛也让开拓者队使出了浑身解数才最终艰难胜出。现在系列赛要移师波士顿进行了。“现在我们可以回到自己的主场来好好打季后赛的系列赛了。”火箭队摇摆人阿泰斯特说道。

  在后面的比赛当中,开拓者队需要做的就是加快进攻节奏,阻击火箭队打出他们强悍的防守,同时自己的防守也要做好。火箭控卫布鲁克斯在前两场比赛当中场均得到25分,似乎打出了自己的感觉,开拓者队应该进一步在这个点上加以扼制。由于布鲁克斯的出色发挥,开拓者队控卫史蒂夫-布雷克受到的指责压力比较大,但是防守是整支球队的事情,有时候年轻的开拓者队在这个概念上有些搞不清楚。如果他们能够在周五晚的比赛当中搞清楚这个概念,那么谁知道呢?也许我们在常规赛当中看到的那支开拓者队将会再次在季后赛当中闪光。

  骑士VS活塞(总比分骑士以2-0领先)

  如果活塞队想要在他们对骑士队的系列赛当中制造一些故事情节的话,周五晚上的比赛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截止目前,骑士队在对活塞队的前两场比赛当中占据着明显的统治地位,勒布朗-詹姆斯场均有33.5分进帐。无法防住詹姆斯已经不是NBA联盟当中的一个什么新话题,但是活塞队的防守让人的感觉是,勒布朗-詹姆斯在场上的轻松发挥就像是在戏弄活塞队一样,看上去似乎只要小皇帝愿意,他每天晚上都可以一个人砍下60分,只是他在现在这只骑士队当中没有必要这么做而已。

  从这个系列赛前两场比赛我们也看出一点,普林斯虽然防科比效果不错,但是他很难防得住小皇帝,基本上普林斯的身高臂长和对防守的专注程度无法对勒布朗-詹姆斯造成多大的威胁,勒布朗-詹姆斯块头太大、太强壮、速度太快,这些都是普林斯无法防得住的。不仅仅是小皇帝一个人令活塞队头疼,骑士控卫莫-威廉姆斯在第二场比赛当中也得以爆发,砍下21分和7次助攻,骑士队得分后卫德朗特-韦斯特也悄悄砍下20分之多,韦斯特同时也让活塞队的头号得分手汉密尔顿很难得分,从而迫使活塞队转而寻求其他得分点。

  活塞队说过,没有什么地方比家更好的,他们希望回到主场之后好好捞回一些面子。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他们就可以开始考虑下个赛季的问题了。

  魔术VS76人(总比分1-1)

  查尔斯-巴克利曾经说过,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当中,第五场比赛是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但是第三场比赛的重要性显然不会差于第五场。特别是像76人队和魔术队这样,两支球队在前两场比赛当中战成1-1平,谁都想要在第三场比赛当中占得先机。在客场偷得一场胜利之后,76人队回到自己的主场将有可能会再次取得胜利。如果他们希望在第三场比赛当中争得更好的机会,那么76人队必须得找到扼制魔术队科特尼-李发挥的办法。科特尼-李这位魔术队新秀得分后卫在常规赛当中是以防守而著称的,但是在前两场季后赛首轮的比赛当中,他已经场均砍下21分,与霍华德在前两场比赛当中的得分持平,并列全队之首。

  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希望球队的两员锋线老将能够从他们的年轻队友那里学到些东西。“科特尼-李看上去打得比我们有些球员更加自由、放松。”范甘迪在第二场比赛之后说道,“我们的有些球员看上去他们似乎给人的感觉是全世界的力量都压在他们肩上一样。希望我们在后面的比赛当中不要这样。”

  与此同时,76人队现在球队当中的头号得分手并非他们在常规赛当中的得分领袖,他们的控卫安德烈-米勒在第二场比赛当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他在前两场比赛当中场均贡献22.5分。

  第五场比赛重要吗?毫无疑问,但是永远不要低估第三场比赛的重要性。76人队和魔术队肯定不会的。

 

相关链接:

于嘉评球:塞翁失马 穆大叔是火箭防守之本
湖人官网:火箭是最大敌人 他们比爵士强得多
第三战麦蒂将现身丰田中心 1号:坚信火箭晋级
麦迪承认曾对比赛失去激情 直言火箭实力超骑士
火箭晋级麦迪仍是首轮处女 他还可当啦啦队长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