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回主场肯定赢 大叔还能在更衣室起作用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10: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网易体育4月21日波特兰报道:波特兰的年轻的开拓者们终于在主场拼到了季后赛的首次胜利。在主场先输一场的情况下,开拓者今天依靠罗伊和阿尔德里奇的出色发挥战胜了“宿敌”休斯敦火箭队。上一场火箭队依靠姚明的完美发挥,在第三节就锁定胜局。今天的开拓者队成功的遏制了小巨人,也成功的打出了与常规赛相当的水平。

    对于五年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开拓者来说,能够在季后赛第二场将比分扳平以实属不易。赛后罗伊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于球队的季后赛第一胜也显得很高兴:“我们终于尝到了季后赛胜利的滋味,这对球队很重要”。

    自信,这两个字似乎对年轻人从来都不是什么问题,但是今天赛后主教练内特和主力球员罗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不约而同的表示“我们赢在自信”。罗伊认为自信和对赢球的渴望自己和队友们“能够更有效地投篮和更积极地防守”。而麦克米兰表示:“在第一场输球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让队员保持自信”。

    防守似乎是赢球的另外一方面,或者应该说是拼搏着去防守。主教练麦克米兰首先就表示“队员的积极跑动和团结让防守更出色”。这方面体会最深的应该是今晚开拓者得分第二的阿尔德里奇,他认为“奥登和队友的协助击败了姚明”。

    在赛前就知道开拓者会包夹,会绕前防守的情况下,姚明和火箭似乎并没有能够成功的应对。赛后姚明认为:“开拓者对我的防守做得很好,但是回去研究录像之后我们会有改进”。

    同时,姚明也认为开拓者很快的学习了第一场失败的经验教训,但是火箭也会从这一场中间学习,改进,回到休斯敦,火箭必定会赢球。

    罗伊则表示,“下面两场我们需要拿下一场,周五的比赛会更加重要”。谁能在这场比赛中学到更多呢?是还在学习和成长的年轻开拓者们,还是经验丰富,拿到主场优势的火箭?

    今天最悲情的人,不是被防死的姚明,也不是六犯下场的奥登,而是比赛第一节不幸重伤的穆托姆博。穆大叔在下场之后表示,“太糟糕了,对于我来说篮球和事业都已成往事了”。

    但是对于球迷来说,穆托姆博过去十八年在NBA的辉煌是永远都不能忘却的美好回忆。姚明认为,他(穆托姆博)接受手术后“肯定会继续在火箭的替补或者更衣室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