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米前瞻:大逆转有多难 挑战87年一遇奇迹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09: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2:45,意大利杯将展开一场焦点战,国米将与桑普在梅阿查球场展开半决赛第二的较量。国米首轮客场0比3输给桑普,想要逆转晋级,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逆转希望有多大?

  在意大利杯历史上,有没有首轮0比3告负,次回合逆转成功的先例呢?答案是有,自1922年意大利杯举办以来,整整87年的时间里,国际米兰只做到过一次。1985年,国际米兰在意大利杯首回合0比3输给维罗纳,次回合3比0逆转,在加时赛后,以5比1击败对手昂首晋级。如果蓝黑军团可以重复这一奇迹,无疑将载入历史。

  不过,桑普多利亚队的意大利杯征战史上,之前有过两次首回合3比0取胜的先例。1985-86赛季,桑普3比0击败维琴查,次回合2比2平晋级;1988-89赛季,桑普首回合3比0击败佛罗伦萨,次回合也是1比1战平。因此,凭心而论,国米晋级的希望很渺茫。

  穆里尼奥心态微妙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尽管莫拉蒂、国米的许多球星都还在期待逆转翻盘,但穆里尼奥本人则对于逆转似乎缺乏信心。

  赛前,桑普主帅指出,球队有51%的希望晋级决赛。穆帅指出:“他们显然过于保守了,他们晋级决赛的希望,与我们联赛夺冠的形势是一样的。此时此刻,我们显然出局了;对于所有人来说,如果我们进入决赛的话,将是一个意外。因为我们都知道,只要他们进一个球,我们必须进5个才能逆转,这很艰难。”

  穆里尼奥还说:“最重要的目标是意甲冠军。”从这些言论来看,穆里尼奥未必会在杯赛里全力一搏。

  国米多名大将缺席

  蓝黑军团有多名主力大将无法出战。菲戈、蒙塔里、萨穆埃尔、斯坦科维奇、吉梅内斯、麦孔均缺席了比赛大名单,再算上阿德等人,实际上穆帅能够调遣的球员仅剩一半。

  对此,穆帅的解释是:“多名重要球员缺席了我的杯赛球队的原因,是因为我不想冒他们不能参加与那不勒斯比赛的风险。”

  国米主席亲自督战

  不过,即使无法取得逆转,各届也希望国米能够取胜。一系列的数据显示,蓝黑军团本战取胜的希望很大:国米之前23场意大利国内赛事保持主场不败;连续14场国内赛事进球,合计打进28球;桑普在国米的主场已经312分钟各项赛事不进球,他们在梅阿查球场的进球荒已经持续了两年多;自2002年以来,国米在意大利杯的主场赛事里,取得了20战15胜5平的不败战绩……

  基于此,国米主席莫拉蒂依然认为球队有逆转希望:“我不知道我们的球员是否会有动机,踢好一场落后这么多的比赛。足球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尽管晋级很艰难,但只有要了好的态度,那么未必没有希望。”据悉,本战莫拉蒂会亲自督战,目前国米队内一些续约还存在问题的球员,比如马克斯维尔、克鲁斯等人的前途,都可能受此战的影响。

  坎比亚索也表示国米依然有希望:“我们都知道逆转很难,但是没有什么不可能。举个例子吧,我们2比0领先巴勒莫,却在比赛结束时只拿到平局。足球就是这样。”

  预测两队首发阵容:

  国米(433):塞萨尔/桑顿、科尔多巴、布尔迪索、马克斯维尔/维埃拉、坎比亚索、萨内蒂/小曼奇尼、巴洛特里、伊布

  桑普多利亚(352):卡斯特拉齐/坎帕诺罗、卢奇尼、阿卡尔迪/帕达利诺、萨马尔科、帕隆博、弗兰切斯基尼、皮耶里/帕奇尼、卡萨诺

相关新闻:

阿德国米今日正式解约 一年不得加盟欧洲球队
尤文巨头斥巴洛特利卑鄙 与国米矛盾已不可调和
米兰外还有劲旅购阿德 昔日他令国米砸3000万
埃托奥拒国米表态留巴萨 新约要求直追亨利梅西
局内人曝国米寻枪名单 穆帅看准一人治蓝黑软肋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