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埃托奥拒国米表态留巴萨 新约要求直追亨利梅西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0: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问题暂时解决了,无论发生什么,埃托奥都不会在今年夏天离开巴萨。喀麦隆射手与自己的经纪人梅萨莱斯已经做出了决定,在明年夏天与巴萨合同到期将不会接受任何转会邀请。也就是说,至少在下赛季,埃托奥依旧将会是巴萨的一员,之后的未来就要看续约谈判的成果了。

  优秀的球员永远不会缺少买家,埃托奥也是如此,就在本周初,意大利著名经纪人莫拉比托透露国际米兰正在寻找一名优秀前锋,而埃托奥则是他们的重点考察对象:“国米希望用不超过3000万欧元引进喀麦隆人。”但是,埃托奥与梅萨莱斯却对此并不感兴趣。《每日体育报》得到的消息显示埃托奥已经让梅萨莱斯在转会市场上放出风去,即自己目前唯一的愿望就是留在巴萨,不会考虑其他任何俱乐部的邀请。

  埃托奥目前在巴萨过得十分愉快,虽然对合同有小小不满,但喀麦隆人知道巴萨的进攻体系与足球风格是最适合自己的,因此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做出改变。目前埃托奥已经打进了26个联赛进球,赢得本赛季西甲金靴已经是板上钉钉。而在埃托奥自己更为看重的欧洲金靴评选中,他的得分52分也仅比排名第一的奥地利萨斯堡前锋杨科少了0.5分,由于西甲的进球积分系数为2分,奥超联赛的进球积分系数仅为1.5分,这个微小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巴萨历史上,埃托奥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效率已经超过了两位传奇射手,罗纳尔多与罗马里奥在1996-1997赛季以及1993-1994赛季的成绩。1996-1997赛季,罗纳尔多联赛出场37场打进34球,平均每94分钟进1球,平均每场进0.92球。1993-1994赛季,罗马里奥联赛出场33次,在2757分钟时间内打进30球,平均每91分钟进1球,平均每场比赛进0.91球。而本赛季截至到目前,埃托奥已经在联赛中出场28场,在2264分钟时间内打进26球,平均每84分钟就能收获一个进球,平均每场进0.93球。

  个人不断收获进球,集体正在向实现三冠王伟业稳步前进,埃托奥也知道目前自己不能要求更多了。赛季进行到冲刺阶段,埃托奥不希望自己与俱乐部被球场外的杂音分散注意力,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没有接受过专访,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与赛后混合区时也都尽量保持低调,出言谨慎。这一次,意大利方面刚传出转会绯闻,埃托奥便立即指示梅萨莱斯予以彻底否认,加泰罗尼亚媒体对此十分欣慰:“这种态度有利于他改变自己在球迷与俱乐部心中的形象。”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埃托奥会降低对合同的要求,明年夏天巴萨9号已经年满29周岁,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他最后一次有资本为自己争取最好的合同。《每日体育报》透露埃托奥希望自己的年薪能达到梅西与亨利的级别,喀麦隆人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三叉戟的表现同级别,待遇当然也应该同级别,但贝吉里斯坦与拉波尔塔却不这么想,因为喀麦隆人的商业价值明显不如梅西与亨利。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